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轻大盘,重选几类个股

东方日出照,远东秋意好。尾盘潇洒一勾,算是结束了此前颓势.大盘指数2800-3000的区间震荡已有半年时间,僵局难破何谈人生起落!


今天权重涨,为什么带不动指数?背后的原因是什么?在我来看今天权重上涨,源于新股节奏变化带来的预期差。这周17个新股发行.今天资金明显在买权重,其一是为配售,其二是避险,所以看到权重涨,同时也在抛售题材股,市场两极分化,这是权重涨而指数不涨的主要原因。场内资金的风险偏好在下移,指数短期可能会维持低位震荡。


创指今日在10月10日上挑缺口(1923-1927点)的上沿止跌回升,日线收小阴锤头线;显示前缺口支撑较强。技术上,创指5均下行,10均保持上行态势.


在指数有企稳迹象之时,创指能否重返10日均线是周二市场的关键看点,价升量增则指数终结短调概率增大;强压力在1670点附近。当然,持续性领涨热点是市场重返升途的最大看点.


指数涨不起来就意味着会向下么?我认为概率很小。一方面宏观经济在改善,社融数据和PPI数据都指向经济在回升,三季度GDP增速6%很可能是阶段低点。短期供求会影响指数一时,股价长期走势肯定和业绩同步。这两天大盘回落只是短期行为,沪指60日均线具备强支撑,不要在低位交出廉价筹码,新一轮行情正在酝酿当中。


沪指周一低开探底2917.69点小幅回升,盘中欲振乏力再度走低,尾盘止跌翻红.短期市场有望迎来转势机会;接下来重点关注:一是沪指60日均线不容有失!二是止跌回升的量能需渐次放大。具体到周二,沪指价升量增重返10日均线是转势最大看点。


股指已经回落到强支撑区域,2920点下方是前期几次平台区域,大盘跌到这里明显跌不下去。今天盘中两次下探,第二次明显力度不足,日线图上收出下影线,而且盘面上显示,低估值的权重股保险、银行、地产类起到了护盘作用,继续下跌空间有限。
盘面热点如下:


1、保险


保险板块今天集体走强,中国人寿领涨。业绩是股价的最强推手。保险产业空间巨大,利润持续增长且现金流充裕,是境内外大资金青睐的投资目标,中长线继续看好。
2、壳资源


10月18日,证监会正式发布《关于修改〈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的决定》,对多条规则进行修改,理顺重组上市功能,发挥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积极作用。这一消息刺激了壳资源的价值,题材效应下,壳资源板块整体强势表现,吉峰科技亚星化学等个股涨停。政策推动下,壳资源题材有持续性,行情没有结束。


3、房地产


地产行业近期不动声色地活跃。整体处于低估值状态,但盈利能力不弱,有业绩支撑的公司,低价只是给出了更好的机会。近期低估值板块整体活跃,银行与地产联动,修复行情正在展开,行业龙头万科A保利地产等值得关注。


三季报进入高峰期,今天红利板块进入活跃状态,业绩成为近期操作的重要依据。股指低位震荡但总体风险不大,市场流动性充裕,轻大盘重个股,大金融板块值得重点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