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强势升涨信号非常明显

反复震荡后,沪指今日终于突破3000点,券商板块无疑是今日助推股指上行的主力军。截至收盘,沪指涨1.84%,深证成指涨2.43%,创业板指涨2.41%,再创反弹新高。两市成交额再次突破万亿,达到10,684.26?亿元。
今天市场如此强势,主要得益于券商等金融权重的走强,我们此前强调过,主板想重新走强,必须盯紧券商,而券商中军中信证券已经重新走强,那么市场已经完全走好,不出意外,券商的创新高之路又将开启,所以今天强势的标的,大家依然可以重点关注。
对于主板,预计最终目标应该不仅仅是去年的高点;对于创业板,今天依然维持强势,不过已经不是先锋,对于这个方向,没做的不建议这个位置新开仓,但是有持仓的,建议沿着5日线持股就好。最后总结下,市场已经完全转强,短期操作可以向主板方向倾斜。
昨天欧美股市普涨,A股借势高开。今天上午中国人民银行授权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公布,2020年2月20日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为:1年期LPR为4.05%,此前为4.15%;5年期以上LPR为4.75%,此前为4.8%。
资金成本下降对市场形成利好,但市场对此早有准备,这个利率下降幅度没有超预期,所以数据确定后大盘出现了一段时间的调整,但资金迅速进场开始推动股指上行,今天一股作气突破了3000点,而且下午没出现过明显的调整,量价齐升,强势特征非常明显。
股指前两天盘中调整,以盘代跌,对获利盘和不坚定的筹码进行了充分的清洗。本周有基金热销,境内境外资金加速流入,为行情提供动能,从今天尾盘的状态来看,市场没有出现滞胀和衰竭信号,对后市行情可以保持乐观态度。
今天盘面热点众多,有几个板块可以点评一下:
旅游
旅游及酒店餐饮板块今天早盘领涨。这两个板块是此次疫情受伤最严重的行业,这些板块属于疫情转好后,陆续复工的补涨预期。根据统计发现,上市旅游公司的资金状况大都比较充裕,对于人力成本的支付压力较小,疫情冲击可能会对行业内形成一个分化过程,类似中国国旅宋城演艺这样去年实现业绩增长的公司有竞争优势。
特斯拉
特斯拉、锂电池等板块处于涨幅前列,这是继续受特斯拉电池无钴化消息刺激。今天上午宁德时代公告已与特斯拉签订量产供货定价协议,盘中直线拉升,题材推动特征明显。
保险
保险板块沉寂已久,今天出现活跃迹象。保险属于朝阳行业,资金实力充足,业务持续稳定发展而且收购的资产在不断升值。各家保险公司自身市值体量大能够容纳大资金操作,具备担当后市领涨龙头的实力,值得关注。
今天国家同时公布了社保、公积金等缓缴免缴的通知,大家兴奋不已
所以嘛,钱全部拿进来做股票了!这逻辑简单粗暴!
虽然今天创业板同样领涨,但我们认为可能确实有点涨不动了,没甩开主板独自领涨就是最大的失败!
最大的原因是昨晚央行的货币执行报告措辞我们认为是关上了货币政策超常规宽松的口子,叠加性价比问题,疫情缓和复工重启,创业板今天的量能也是缩了,确实可能到了瓶颈了。
接下去一段时间,补涨 绩优 低估 受益复工重启的蓝筹大概率得到资金的青睐
我们再强调如果看到三个指标都满足,那么赶紧买主板蓝筹,止盈题材概念:
北上资金连续两天偏向沪市净流入且肉眼可见
创业板跌破5天均线
最重要的流动性指标,银行拆借利率/国债利率见底回升且货币政策超宽松取向在疫情结束后发生了明显变化,将对题材概念的估值拔高产生重大阻力
持续看好大金融、地产链、大消费、消费电子产业链
科技股近期持续表现,随着股价暴涨,多只中小创出现了股东减持公告,没有业绩支持的题材板块要注意风险了。复工复产正在积极推进,资源与金融逐渐走上前台,它们有业绩驱动因素也有低估值吸引资金的机会,适合布局。经济政策会向修复疫情冲击的方向倾斜,整个资本市场的转暖就是预判表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