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期牛市格局不会变

大盘今天继续走出上涨行情。早盘股指小幅低开,上午大部分交易时段围绕昨日收盘点位窄幅波动,下午两点后股指再次进入到横盘震荡状态,但位置较早盘上升,尾市平稳报收。
大盘近期一直在上涨,涨到套牢盘解套逃跑,涨到获利盘落袋为安,事实证明,跑早了的人都踏空了。过去两年的震荡行情给投资者留下了深刻的记忆,箱体顶部就卖,箱体底部接回成为套路,不过真正大行情到来的时候,很可能就错失了重要机会。
股指今天还在放量,我们可以对比一下2019年底12月31日这天的走势,同样就在这个点位,成交量比今天少4000亿,对照去年箱体平台几次突破3000点后的高点,会发现成交量都与近期有较大差距。如果看一下近期北上资金动向和本周基金热销的情况,基本就可以确认,资金正在跑步入场。
今天大盘继续攀升,主板虽然不是特别强势,但创业板依旧录得1.82%的上涨,站上2200点,盘中百股涨停,成交再度刷出新高,无论是市场表现还是大盘趋势而言,当前都是在涨势过程当中,操作上理应与趋势为伍,不要和趋势作对,如果现在说要调整,许多人都会不相信。
我们一直说,短的看不清就看长一点,中期牛市格局不会变,这样拿好中线品种,规避短线涨幅大的,就可以无惧指数波动,做到进可攻退可守,A股又到考验耐心的时候了,持股和持币都需要勇气。
本周还是科技股的一周
还是题材概念的一周
但本轮市场上行最关键的核心动力:流动性泛滥
我们认为已到尾声
接下去我们仍然建议大家抛小换大,蓝筹值得拥有
高科技板块今天仍处强势。
量子通信
美国白宫网站近日发布一份《美国量子网络战略构想》,提出美国将开辟量子互联网,确保量子信息科学(QIS)惠及大众。受此消息影响,量子通信板块今天上午处于涨幅榜前列,三力士浙江东方等涨停。
随着5G时代到来,移动互联网流量预计将会出现井喷式增长,目前量子通信的发展势态强劲,相关配套设施与应用场景不断落地,增长空间广阔。
金融科技
行情一旦升温,券商与金融科技将先行表现,持续性与力度都会较强。昨天券商板块涨幅居前,今天金融科技发力,新力金融汇金股份等涨停。金融科技将与大盘继续同步表现。
高科技板块近期持续火爆,但需要注意的是获利已经非常丰厚,而且由消息推动随机表现的题材性特征越来越明显,比如美国限制发动机出售就让航空板块走强,量子通信一则战略构想又让量子通信板块站上风口。这种随机性表现说明资金推动占据上风,对于小盘股来说,这种情况蕴含的股价震荡不断加大,投资者必须注意风险。
近期利好股市的信息不断出现,比如LPR下调,比如社融超预期增长,从资金成本和流动性方面都对大盘形成强劲支撑。复工复产正在大力推进,如果仅盯着一季度受影响的经济就很可能一叶障目,股市做的是预期,为了修复一季度受疫情冲击的经济,政府会出台更为积极的措施,这是机构加速入场的原因,周期股与金融将逐渐走上前台。
如果说金融去杠杆和在过去几年压制了大盘的表现,那么在这两个因素都减弱,出台积极政策的时候,一定要把握住这种长线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