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很快就会出现送钱机会

周三早盘股指大幅低开,直接开始拉升后回落。中午前后出现了第二轮反弹行情,最高涨至3028点,高位整理后无力扩大涨幅,下午震荡下行,两点半之后出现跳水,尾市轻微反弹。
疫情在全球蔓延,欧美股市终于后知后觉,开始持续下跌。目前A股已经不太跟随周边股市运行了,疫情已基本得以控制,A股市场肯定要独立于周边市场而运行。3076附近的抛压有利于盘面进行一次清洗,这对后面的进攻是有利的,明天的重点还是争夺3016,守住此位才有机会补缺,然后才是再攻3050---3076区间。而守住2964是争夺3016的基础。
国际市场的一片萧瑟之中,A股神奇地表现出了强势。昨天和今天都是低开,但并没有出现失控的踩踏卖出,只是反复呈现震荡状态。昨天创业板走强,先抑后扬,今天主板走强,先扬后抑,就上周的高点来看,股指波动幅度不算大。与以前国际市场一有风吹草动A股就惊慌失措的下跌相比,这次表现沉稳了很多。
今天市场的支撑力量来自于周期股、蓝筹权,二八轮动特点明显。前期过热的科技股整体调整,半导体、5G等板块都处于跌幅前列。创业板换手率超过5%,2015年上半年出现过多次,最后就是一地鸡毛,近期暴涨加上换手率持续在5%之上,短时间内需要一轮像样的调整。如果结合多家中小创股东减持的公告,这个结果只会迟到不会缺席。
房地产
房地产板块今天进入涨幅前列。这与市场预期的改变相关。房地产板块受政策调控影响较大,近年来没什么太大表现,但今年疫情冲击改变了市场状态。房住不炒这是前提,但更为积极的财政和货币政策逐渐出台,对房地产市场产生利好作用,部分城市买房政策也有调整。在实际利率下行的背景下,重资产更容易受到投资者青睐。关注龙头,如万科、保利等。
周期类
煤炭、钢铁、基建等板块今天都处于涨幅前列。全球经济都受到疫情冲击,拉动经济的三驾马车,进出口、国内消费都受到负面影响,固定资产投资将成为重要发力点。基建发力已经是确定事项,建筑、工程机械、钢铁等板块都还处于低估值状态,是比较好的布局品种。
近期有两个收购事项值得关注,中国人寿连续买入农业银行H股达到举牌线,太保寿险在港股举牌锦江资本,这表明资金充裕的保险公司开始买买买,同时也表明优质资产的价格已经非常便宜。
要清楚大盘波动的目的是什么?是头部高点还是上涨休整,其实看一下当前A股的估值就知道,市场绝没有系统风险,何况还有这么多扶持政策,毫无疑问这里是上涨休整。牛市行情,慢涨急跌是最好的走势,看看今天大盘,创业板下跌近5%,意味着调整的速率不会慢,那回撤下来就是机会。最复杂的就是慢涨慢跌,那寻找转折点的难度就大了去了。
那买点在哪里?这要看明天指数表现,尤其是创业板,如果是探底回升,那买点会延后;如果继续一根3%以上的阴线(越长越好),最快周五、最慢下周一又会出现短线送钱的位置。
热点会不会改变?会不会转向蓝筹,毕竟今天早盘蓝筹股一度活跃?这里明确表示,除了券商、地产外,其他蓝筹暂时难有趋势机会,因为宏观经济和政策都在向科技股倾斜,所以市场焦点不会变,集成电路、消费电子、人工智能继续存在超额收益的条件,近期仍可以关注,但须规避类似于中兴通讯沪电股份这类明显有筹码松动的公司。买点很快就会出现,不要离市场太远。
今天创业板的倒V补跌让我想起了“天道好轮回,试问苍天饶过谁”这句
你觉得可能你离股神水平很接近了,在资本市场“抢钱”很容易时
用一盆冷水浇醒自己
今天市场的再次极度分化走出来后,需要判断风格是否真的往大的方向上去了
市场风格确实有转向主板蓝筹,继续看好券商和地产链作为全村人的希望,这两个后面盈利确定性,政策面等都是没有理由不涨的,需求也不会说像消费一样弥补不回来,延后还是会爆发
如果创业板明后再大幅补跌,那么一次到位是我们喜闻乐见的,个股跌幅20% ,指数10%跌幅,后面可以继续承接基本面不离谱的成长股如5G、电动车和消费电子
如果创业板明后天迅速反弹强势,或者说不肯下修了,那么后续调整的时间会拉长,我们不会考虑再迅速转强时买入高位成长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