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指数走单边行情概率很小

不负节前守候,节后终有所得。伴随着外围的一片欢呼声,小憩一天的A股高举高打,迎来全面性的上涨。
大盘今天走出强势上涨行情。早盘股指跳空高开,全天维持高位震荡行情,盘中出现几次试探上攻,但幅度不大就再次回落,尾市平稳报收于2820点。
沪指成功站上了久违地2800点,同时伴随着相应地量能,不仅是内资的跑步进场,还有北向外资的百亿净流入,一切都开始逐渐清晰明朗。
外围股市大涨,A股借力站上2800点,个股普涨,涨停家数超过一百四十家,市场又出现久违的强势,随着个股活跃度增加,成交也是同步放大,两市交易重回7200亿,较上周五整整增加1300亿,增量回流继续明显,同时两市股指均突破近期平台,技术上走出突破走势,强势行情能不能延续,这是今天交流的重点。
整个清明小长假期间,消息不少。央行宣布4月对中小银行定向降准,并下调金融机构在央行超额存款准备金利率。定向下调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于4月15日和5月15日分两次实施到位,每次下调0.5个百分点,共释放长期资金约4000亿元。另外自4月7日起将金融机构在央行超额存款准备金利率从0.72%下调至0.35%。
从今天的盘面来看,大盘走势强劲但有信心不足的特点,盘中维持高位震荡,无法进一步扩大涨幅,冲高就回落。不过这也可以理解,今天的跳空高开,虽然说气势如虹,而且突破了底部震荡区域,但留下的缺口过大,对盘面产生一定压力,毕竟目前的外围环境还没有达到A股开启主涨行情的基础。
这根阳线可以说是被动性K线,因为A股是在外围激励下才突破技术关口的,从正在交易的欧洲股市来看(截止16:10),普遍涨幅在3%以上,道指期货上涨2.97%,外围强势有望延续,A股明天仍有冲高潜力。但除非外围疫情数据出现拐点,否则欧美股市不会走出单边行情。其次A股盘面显示的还是危机行情,农产品和商业股活跃,其背后还是危机思维,防御有余,进攻不足,指数走单边行情概率很小。
今天两市下跌个股不足百只,呈现普涨行情。
农业
农业板块继续走强,金健米业连续涨停成为场中明星。这场农业板块的走强,起因于病虫害,以及部分国家限制粮食出口,国际粮价上涨的预期提升,资金积极介入。实际上,越南限制出口大米,在其他进出口明显受疫情影响的情况下,大米限制出口只会加剧经济压力,而且市场份额很快被其它国家抢走。这也是越南大米出口限制迅速取消的原因。
现在粮食板块已经进入炒作状态,题材效应明显,但过大的换手率必须注意风险了。现在还有行情持续性的,是相关的化肥、农药板块,生产环节的刚需给予足够的基本面支持,可以继续关注。
数字货币
数字货币这个板块有相当强的背景和持续性,与目前的基本面无关。美元是国际结算货币,但美联储不负责任地大幅放水,让美元严重稀释,各国必须开始找到替代品种。中国央行在大力推进数字货币的研发,韩国央行周一表示推出数字货币的试点计划。数字货币有可持续的内在推力,仍可关注。
资金难以走出单边行情,但是政策红利的不断释放,再叠加具备吸引力的估值,就预示A股近期波动会很复杂,短期追涨盈利的机会底,适合低吸,而中期趋势就要明确许多。如果短期,可以消费、建材,如百联股份元祖股份祁连山,中期继续关注科技股、地产、券商。
今天A股这种与外围市场若即若离的走势是很符合预期的
市场分歧很大,无论是机构还是投资者的分歧
看到盘面这么多品种在飞:消费电子、大农业、食品饮料、北斗、建材机械、计算机、黄金、地产链、医药等等,到底选哪个呢?
我比较认可是;紧抓一季报和上半年景气度以及考虑估值等因素,给出的消费、建材等都比较靠谱,而国际部团队给出的观点是消费电子和半导体板块龙头4月将有30%-60%的涨幅因利空出尽!好嘛,正反各种风格都给你说尽了,哪边涨都挨着一个部门这头了
就提示三点
1 当前国内和全球有四大不确定性
1疫情大拐点/2疫情的次生灾害和长期评估/3科技股的景气前景待明朗/4中国具体刺激方案落地
1和4(两会)在4月份有望得到解决,从而提振风险偏好和盈利预期
二季度风格有望从消费>新老基建地产链>其他>科技转变为新老基建地产链>消费=科技>其他非主流
2 以一季报确定性为基石,上半年景气度为准绳,叠加市场筹码面、政策边际面、估值、股价位置等考量因素,重点推荐地产链地产厨电家具/消费链游戏/新老基建链5G设备、北斗、IDC、医疗器械、医疗信息化、特别是建材、建筑化学品、装配式建筑/民生农业之动物疫苗 四大方向
3 1和4越早解决,特别是国内刺激方案明确,外资重新回流,指数趋势性机会将降临,投资+消费应是押注的大头
目前A股已经过了恐慌期,估值和技术形态都已经构筑了一个结实的底部,但外围环境未稳,后市温和震荡的可能性居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