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红五月行情正在展开

心宽似海,自然风平浪静;心似明月,便可坦然前行。
大盘今天走出小幅震荡行情,早盘股指低开,上午较长时间进行窄幅整理,下午开盘后股指再次回落,最低跌至2864点,随后维持小幅波动状态至尾市。
市场在三连阳之下持续狂奔之后,开始驻足停留,依托60日均线来回晃悠,既无喜可惊,亦无忧可恼,一切都在平稳中运行。没有想象中的一鼓作气似乎略显失望,但盘面的表现却足以让人感到异常踏实。
今天对于市场影响最大的是海关总署发布的进出口数据,4月份外贸总体增速较一季度回升5.7个百分点,出口增速则比一季度大幅反弹19.6个百分点。四月份的出口数据同比增长达到8.2%,完全颠覆悲观预期。
这些数据显示中国的经济修复非常强劲,疫情全球蔓延之时,最先控制住疫情的中国开始复工复产,对全球商品产生了替代效应。
基本面的边际转暖信号已经出现,另外,本月两会即将召开,出台更大力度的经济刺激政策可能性很大,市场信心进一步提振。目前大盘面临基本面与题材的双重推动,后市行情继续看好。
今天以防守型的风格为主。
人造肉
美国人造肉生产商Beyond Meat一季度营收大增,带动双塔食品走强,两者有存在供销关系。人造肉板块体量较小,题材性为主,不宜作为长线品种。
农业
农业及相关板块卷土重来。今年受疫情和病虫害消息影响,农业板块反复活跃,两会在即,历来农业、军工都是两会热门,近期仍有表现机会,不过前期涨幅过大的品种要注意切换。
建材水泥
水泥等建材板块是投资拉动型产业,与国家经济发展紧密相连。大基建发力的情况下,建材水泥板块的市场需求持续上升,目前水泥上市公司已经出现了价格上涨库存下降的情况,后市仍有行情空间。
今天的盘全天弱势震荡,无聊的一天
板块轮动速度也很快,成交量也始终比较低迷
宏观经济复苏的不确定性、高频数据仍然不好看,对海外甩锅的担忧
对逆周期调节政策的期许不断加码、流动性的始终充沛
让指数陷入到不上不下进进退退的尴尬局中
我们看到的微观盘面反而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有很多个股不断刷历史新高走势
A股我们总结一下投资者一共拿着3类标的
当你拿着老蓝筹、大白马、低估值权重、热门科技股时,坚持
当你拿着三无股票(无估值评价、无趋势、无行业前景等)时,不要想象能赚钱,请换股
当前不少标的又搭上了新老基建增速加快、REITs重磅落地等利好的顺风车
涨势彪悍,景气度高企,一季报高增,走势完全和大盘没关系
浙江鼎力,高空作业平台龙头
艾迪精密,机械液压技术的领军者
密尔克卫,危险化学品运输的领航者
苏博特,混凝土减水剂专家
请把它们找到,然后逢低买入,谢谢
我们继续提示两个结论:
1 417会议指引“逆周期”扩内需方向仍是阶段主线,继续推荐【“投资(老基建如重大工程+老旧小区改造>新基建制造业如5G+北斗>以稳为主地产开发)”>“消费(可选消费补偿式复苏如汽车链条、竣工交房装修类>必需消费增速减缓)”>“进出口(外需和海外营收占比高行业仍然承压)”】
2 最近我们重点推荐:重卡、机械、建材、建筑、地产、厨电、家具、北斗、特斯拉零部件、石化。
大盘昨天收光头阳线,并突破了四月份的震荡箱体,今天并未承接昨天强势,只是高位震荡整理,收出缩量小阴线。结合目前的经济基本面转暖和资金流动性充裕的情况判断,今天这个小阴线是中继信号,后市继续震荡上行的的可能性很大。昨天的走势已经表明大盘在这个位置跌不下去,走势基本明朗,红五月行情正在展开,不要下车。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