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向上空间不大了

醉后不知天在水,满船睡梦压星河。伴随着八方来袭的利好加持,红五月首秀硕果累累,虽没有井喷赶场的架势,但一路小碎步不知不觉便来到了2900一带。
今天市场比较强,个股基本普涨,早盘在券商带动下,沪指一度突破2900点,终盘虽然失守,但三大股指仍全线上涨。盘面氛围不错,近二成个股涨幅超过2%,市场具备结构性的机会。
沪指带量突破60日均线,并在完成回踩后直击上方年线一带,而深成指和创业板则早已重回趋势,距离今年的高点仅剩5%,显然市场信心已完全修复。
隔夜美股反弹,早盘A股小幅高开,午后开盘,三大指数在短暂拉升后小幅回落,之后基本维持横盘走势。短线情绪较差,承接资金匮乏。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0.83%,深证成指涨1.27%,创业板指涨0.87%。两市量能较昨日微幅放大。
这几日三大指数震荡反弹,重心逐步上移,但仍属于存量博弈行情,盘中热点轮换仍旧较快,防御性板块和题材板块轮流拉升。目前沪指下方是60日均线支撑,上方是半年和年线压力。
现金和股票要有合理搭配的能力,涨高了要敢于抛,跌回来同样要敢于买,如果手中个股不涨就耐心等待,但千万不要碰绩差股和题材股。我现在就在等待光伏板块,政策红利叠加补跌临近,通威股份捷佳伟创隆基股份回撤是波段买点。
热点整体升温:
科技股
信息安全、国产软件、物联网、云计算等板块处于涨幅前列。科技板块轮番表现,昨天是芯片,今天是软件,轮动过程中还穿插着其它前期热点板块的上涨。活跃了盘面,但拉动效应不够明显。今年科技股会有反复表现的机会,不过个股走势会有分化,波段性操作为主。
家用电器
家电板块整体走强。随着经济逐渐从疫情冲击中恢复,报复性消费出现。五一期间,家电、手机等品种热销,苏宁“五一”消费大数据显示,4月29日-5月4日,空调销量环比增长482%,冰箱销量环比增长310%,洗衣机销量环比增长342%。行业升温带来板块修复机会。
证券
境外投资者新规对证券行业形成直接利好,另外证券板块是典型的靠天吃饭,可以视为行情风向标,今天的走强是一个很好的信号。
行情走势非常稳健,经济基本面转暖,两会题材又至,市场预期继续提升。技术上看,本周股指已经突破了四月份形成的震荡箱体,昨天并没有急于拉升,而是收出一颗缩量阴十字星,是突破后的一种确认,也是上涨行情的一个中继信号。
现在市场流动性非常充裕,四月的经济数据表明基本面开始升温,天时地利人合之下,行情一触即发,上行空间可以乐观一点,顺势而为,持仓不动摇。
2020Q1突遇疫情袭击,一季度业绩表现较差。伴随疫情控制、地产释放、天气回暖带来家电营收率先修复,其中大家电龙头份额提升强化竞争优势、厨电高盈利资产率先分享地产红利、小家电细分龙头乘渠道改革具高成长性。家电板块也属于内需拉动板块,后市仍可关注。
两会将在5月下旬召开,在这之前预计市场走势会较稳,但无量的情况下向上空间也不会太大。近期可忽略指数关注个股行情,预计个股机会会此起彼伏,机会侧重于低吸。在两会召开前,资金仍会在板块之间反复试探,博弈政策利好。短线操作仍可控制仓位低吸高抛,优质个股中长线持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