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2920的年线是一个坎儿

等风来不如追风去,追逐的过程才是人生的意义。此处资金早已达成共识,回调即是良机,大盘2920的年线只是一个坎儿,并非不可逾越的鸿沟。
大盘今天继续走出震荡行情。早盘股指在昨日收盘点位下方小幅震荡,最低跌至2871点,下午缓慢反弹,但最终未能翻红,报收于2891点。
上午有几个重要的经济数据出台。国家统计局公布,4月中国CPI同比上涨3.3%,时隔6个月重回“3时代”。物价涨速下降,为货币政策的进一步宽松腾出了空间,降息可能性大增。
央行公布,4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209.35万亿元,同比增长11.1%,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高1个和2.6个百分点。放出这么多钱,效应会滞后反应到市场上,资金不能去楼市,物价也在下降,能容纳这个体量的资金池子不多,只剩下股市。现在市场暗流涌动,各种热点此起彼落,也是资金在场内四处游走的表现,还没有形成合力。
今天盘面走势比较清淡
医疗保健
医疗检测类公司强劲上涨,迈克生物万泰生物等涨停。消息面上,11日,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涉疫大数据与流行病学调查组下发紧急通知:经研究决定,在武汉全市范围内开展全员新冠病毒核酸筛查“十天大会战”。各区按10天期限,做好本辖区全员核酸筛查计划安排。题材性表现明显。
食品饮料
这个板块前期曾经出现过一轮炒作,今天再度走强,安记食品道道全涨停。疫情得到控制后全国进入复工复产,对食品饮料的消费也将逐步恢复正常化,消费类数据增长比较明显,不过这个预期前期已经在股价上反应,后市空间可能没有第一轮亮眼。
大盘今天试探上攻不成,下跌也无力,2900点上方有前期M形双头,压力明显,下方有四月份震荡所形成的箱体,支撑强劲。股指在这个区域,没什么太大的空间,维持小幅震荡状态,再次发动行情还需要基本面或者政策的刺激。
随着全球疫情防控的好转
全球股市以纳斯达克为首连续走强
A股其实从二季度以来走的绝对不算强,可以算是一种被拖着带上来的感觉
成交量每况愈下非常低迷,呈现一个明显的存量甚至是减量博弈的现象
背后的逻辑已经说了很多遍了,很清楚:老美搞事情、盈利增速下滑待评估、流动性边际减弱(看看最近的银行拆借、国债期货价格)VS估值低、海外联动强、两会逆周期调节政策更多出台的期许等
这个时候市场就只会有结构性机会、快速轮动机会,低吸不追高的机会,而非指数趋势性的机会,指数要有行情可能从技术面和中美博弈走向来看要等到二季度末了
今天我们主要和大家讲两点当前重要的事实:
第一句话叫趋势的力量不可违背,但你不一定一定要去追随它
第二句话叫紧握“复苏”主线,我们认为当前仍然是非常好的布局二季度景气大幅飙升、估值低位、股价位置也不高、交易也不拥挤、确定性强、政策扶持种种叠加的逆周期内需方向的好时点,我们认为最近一段时间起来的重卡、机械、建材等,这几天起来的影视传媒等都是有意义的,这里可以多多看一下北上资金的动向。
目前经济已经进入修复扩张期,积极性的政策在不断出台,全球资金异常充裕,资金进入实体反应较慢,但进入股市会马上显示出来,机遇远大于风险,建议投资者继续持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