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天下午盘面走势疲弱的原因

万方乐奏有于阗,乱世纷纷扰扰中,A股再次展现出独有的韧性,指数反复缠绕后微微一笑红盘收官,
大盘今天走出冲高回落行情。早盘股指轻微高开,短时震荡后开始试探上涨,盘中在2880点附近窄幅整理后继续上行,最高涨至2889点,分时图上显示成交量没有出现同步的放量支持,上涨力度不足,随后出现一轮调整。
周末美国对华为的限制升级,中共中央、国务院联合发文西部大开发“36条”,商务部就稳住外资投资基本盘、扩内需促消费等进行新闻发布等。反应到盘面上,就是半日游行情,早盘股指上冲了一下,下午就滑回原处继续小幅震荡。
今天出乎市场意料的是部分科技板块走弱,毕竟周末华为的消息令市场对科技行业的预期再次提升,但盘中走势个股分化非常明显,短期持续性不强,对涨起来的个股乱追可能带来带来更大的风险。上午芯片,下午农业,板块呈现跷跷板效应,资金在场内流蹿,没有形成主涨龙头。
今天值得注意的是,北上资金净流入46亿,其中沪股通占了三分之二,有色、煤炭出现走强迹象。基建发力、西部开发,给予上游板块以拉动作用,同时石油价格上涨也给出了资源行业的比价效应。
热点
黄金概念
全球经济萎缩,美国预算赤字飙升,长期通胀升温等因素在中期持续支撑金价。5月18日,外盘现货黄金一度突破1760美元/盎司,内盘沪金期货开盘涨超2%,创历史新高。黄金TD开盘逼近400元/g,亦刷新历史新高。
全球央行放水趋势没有停下来的意思,黄金价格上涨还有空间,板块仍有表现机会。
农业
农业板块今年反复活跃,一是病虫害和气候导致的粮价上行预期,另一方面,两会即将召开,农业板块可能有新的题材机会,不过目前估值已经不低,尽量不要追涨。
大家其实当下就在讨论三个问题,而对于指数如何根本不关心
因为这几年就是结构性的牛市行情,以后都会是这样
1 中美继续对抗没有悬念,华为在重压之下还活着,未来挺过这关,国内大电子产业链、大科技将会得到超常发展,龙头公司迎来黄金十年,股价表现不能用常规估值等定价,必须加入溢价和比较大的波动率,曲折向上。这是科技的问题。
2 现在有一种说法是茅台作为液体黄金,价值类比黄金是硬通货,直接受益于货币超发下的升值并且还有溢价,稳定上涨。而随着全球化的逆行期来临,大消费得到了史无前例的估值和仓位溢价(虹吸效应,在市场流动性较为存量时,价值蓝筹就会表现的天生弱势如大金融等),因为其盈利的确定性。当大家不再去说估值有多贵,只看未来有多好多确定,市场空间还有多大时,当大家都知道还能继续趋势上涨时,我们还是认为40倍的茅台、60倍PE的恒顺醋业、80倍的珀莱雅、100倍的三只松鼠等等,还是真的不便宜了!
3 第三个问题就是关乎到价值蓝筹了,比如上周五万科抛出一个回购方案,不禁让大家感叹今年万科已经跌了2成了,竟然比受创最严重的旅游酒店还多,而估值降到6倍/后续5%左右年均股息率超过银行/盈利增速仍能确保两位数增长数年/账面现金超1700亿,真实负债极低,回想到5年前那个抛出100亿回购最后回购1.7亿反而被姚老板发掘而引发估值大涨的光辉岁月,是否市场真的是对万科们错误定价了呢?
这三个问题,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
起码我们看见的是科技+消费仍当道,价值蓝筹的复苏还需时日
做右侧趋势可以,做左侧布局也行
关键是不能摇摆,总有人幻想左右通吃,最后被反复打脸居多
三大主线:
1 老基建兼具REITs受益:建材、重卡、机械
2 地产竣工、旧改链条:家具(家用轻工),家电,地产龙头,整车
3 新基建兼具REITs受益:北斗、5G设备
大盘今天下午防御性板块全面走强,可以看出资金在这个位置上还是比较没底气。值得注意的是,欧洲各国5月19日结束卖空禁令,又可以做空了,这可能是今天下午盘面走势疲弱的原因。
疫情对经济的冲击已经在前期的股价走势上反映得非常彻底。全球央行放水,释放出来的货币开始溢出,抬升资产价格。北上资金持续净流入,而且流入主板就很值得思考,今天有色与煤炭的异动值得关注,这些沉寂已久的上游品种一般是经济复苏的先行信号。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