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一赚钱效应退减,注意控制仓位
广东骏亚、罗牛山、隆盛科技、道森股份

今日盘面总结

早盘股指在白酒等白马板块带动下探底回升,午后再度小幅下行,盘面上多只个股大幅波动,“地天板”走势频现。截至收盘,沪指跌0.2%,创业板指跌近0.5%。

盘面上,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将于6月14日揭幕,雷曼股份二连板,元隆雅图随后涨停。白酒等饮料板块大涨,青青稞酒、威龙股份涨停,顺鑫农业、古井贡酒、老白干酒、金徽酒、迎驾贡酒等个股纷纷大涨。海南板块午后大幅反弹,板块龙头罗牛山午后再度冲击涨停,海南瑞泽、海峡股份盘中一度跌停午后翻红。汽车零部件板块分化,隆盛科技、贝斯特涨停,斯太尔、迪生力跌停。

今日“地天板”走势频现,盘中原尚股份、广东骏亚上演地天板走势振幅达20%,罗牛山振幅达16%


广东骏亚:半路买了一些,博弈大长腿,买点偏高,今天上板失败,明天只好应对处理了。目前在成本附近。跃岭股份竞价开板,开盘卖出目前盈利40%

今天计划的标的只有隆盛科技和道森。还是那句话,眼光要高一点,标的就少一点,选股就强一点,风险就小一点。市场进入杀跌期间了,前一波进攻深感自己也有些疲惫了,借市场空档,要好好修复一下自己的模式以及心态。

板块梳理

石化(含化工):宏种智慧特停后,道森股份补位撑起了市场总龙头,复牌后两个板基本上消耗了卡位龙的上涨空间,今天算是最后一棒。今天复牌的贝肯能源勉强上板,稍有助攻,但是筹码也是明显松动。这个板块几个龙头再接力有难度了。应当转入防守。

海南:上周的被涨龙头海汽集团,见罗牛山复牌,直接先跌为敬。罗牛山继续大涨冲高,板块分化,明天罗牛山完成补涨动作后,就有可能补跌回来。这个位置不建议追高。

汽车降税:周五这个板块打出了高潮,今天除了龙头隆盛科技留下活口,其他统统杀跌,板块分化极为严重,竞价时连广东骏亚本该高溢价的个股都低开,今天基本确认盘面会有明显亏钱效应。广东骏亚作为最“冤枉”的核按纽受害股,有人点火拉升,所以盘中是最有天地板潜力的个股,尾盘上板不久,还是因环境情绪不支持砸板而归。板块这一波炒作可以看到尾盘的信号了,明天不排除有个别人气较好的个股有反抽或反包动作,但是参与难度很大了。按计划科创新源周三复牌,而如果今天隆盛科技又被关进,那么明天周二广东骏亚,不排除有可以做一个反包板,为老大出狱接风。而如果这样推演习成立,那么周三科创新源复牌,打溢价的这个股又得低开先跌为敬,所以,先手应该在今日,明天就算上板可能板上都是卖点。这种环境,打脸是分分钟的事。这个板块现在分岐杀跌路上,没有先手的,看戏为主。

军工:周五异动的航天长峰和安达维尔,今天高开低走杀跌,板块一日游,后市可能只有冲高机会,不再关注。

二胎:板块结束,不关注。

药酒:热点真空期,补充防御补位的作用,可以适当关注前排的活跃股:青青稞酒、华通医药、易明医药

世界杯:临近六月世界杯,体育板块今天赚钱效应最足,重点关注龙头雷曼股份。



大局观的思考

1、当前在市场流通的总龙头道森股份,透支了上涨逻辑和动力,一旦遇压,市场接力环境容易恶化,今天已经在局部表现出来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