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洗盘吸筹意在长阳

       昨天下午的跳水,让人联想到今天早盘指数会顺势下探,跌破2900点,甚至会去冲击60日线。然而今天早开盘只是略微低开就震荡向上,先去上摸30日压力线,然后才步步回落,上午不但不破2900点,还在早收盘前突然强拉指数翻红,为下午尾盘的跳水打压预留了空间。

相比A股香港的恒指走势就爽快的多了,两天就跌了800多点。恒指一直以来是跟随美国道指走的,可是自12月份以来道指是一路攀升,屡创新高,而恒指却跟随A股呈冲高回落走势。说明香港市场也在炒内地概念,并与国内政策经济面的因素相关联。不知是热钱利用港股左右着A股的走势,还是A股行情影响了香港市场。无论怎样似乎让人感到,目前市场里博弈的各路资金,有着境外热钱的影子。

美股近来走势坚挺,已经有分析师乐观预测美国股市黄金十年来临,反观国内市场,虽然我们经济增长势头远好于美国,只是我们的市场面对的不是像人家那样的所谓量化宽松政策,提升消费、向市场注入资金,而是天天等着一个个所谓的“靴子”落地,看着央行手忙脚乱地调控货币政策,又是围堵热钱的流入、又是调控房产市场,还要管着银行的贷款。加了存款准备金还要等着加息落地,弄得股市分析人士个个都像经济学家似的,好像国家的宏观政策不是为了搞好经济,只是为了调控股市。资本市场就是资本的博弈场所,只要有利可图,市场将永远不缺资金。都说我们的资本市场不成熟,实际上就是投资者的不成熟。热钱通过各种渠道流进国内资本市场,有利有弊,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通过与热钱资本的博弈,能够使我们的投资者特别是机构投资者成熟起来。

指数被压着走,意在吸筹。从美股、港股和A股目前的走势来看,A股是被压着走的,就像高盛被指蓄意做空A股一样,是有资金在打压市场,以在低位吸取更多的筹码。目前指数的位置,是一个底部区域,而且是一个中长期底部区域,后市无论是震荡上扬、缓慢爬升或者是拔地长阳,其向上的趋势将不会改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