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磨底周期,市场缩量反弹板块轮动明,下周注意冲高回落的出现!

周五市场呈现低开震荡格局,沪深两市涨跌不一,早盘主板低开2.98点于2791点,尾盘收出一根小阳线,成交量萎缩。创业板低开1.51点于1496点,开盘以后小幅冲高,出现分时线高点共振以后,市场遇阻回落,创业板略微强于主板。截至收盘,沪指微涨0.03%,创业板指涨近1%。

沪指早盘低开高走,随后持续下跌,临近收盘出现拉升迹象,高科技板块再次发力反弹,大盘企稳反弹,最终大盘收出阳十字星的小K线。相对而言创业板较为强势,指数几乎全天飘红。今天的市场走势是想对稳定的,大盘大阳之后续小阳,是一种强势调整的表现。另外,成交量上两市均出现萎缩,说明昨天放量时进入市场的资金并没有出现大量的止盈出逃现象,资金对短期未来市场的看涨意愿比较统一。


本周行情也很考验投资者的心理素质,周一市场冲高后回落,收于全天相对低位;但周二却收出大阳线,单日上涨个股数量创历史新高;更离谱的是,周二如此大涨,周三市场低开低走,跌幅不少,以全天最低点附近报收;接着又是周四大涨强势突破整数关口阻力;周五的今天,缩量震荡微幅收涨!在这种行情中,如果投资者不踏准节奏,一不小心就会追涨杀跌!因此,市场从来不缺机会,缺的就是耐心和信心!


大盘这里继续关注20天线和30天线的得失决定下周大盘的节奏,最好的走势就是围绕它们上下振荡;而创业板有所不同,今天创业板继续收阳使得周线收出带下影线的小中阳线,下周主要关注能否再次有效冲击五周线,这样就能为四连阴后的月线收阳奠定基础。


操作上,市场不会快速逆转,牛市还没有这么快到来,磨底之路复杂而崎岖,震荡依然还将持续进行,追涨需谨慎,基本面优质的品种则要长期跟踪。下周的操作主要就是高抛低吸,尤其是把握个股的轮动节奏,大盘看冲高后振荡的强弱,创业板注意能否有效构建底部结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