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科技类股走势疲弱,打开抄底窗口,A股的春天是否越来越近?

周四,两市震荡回落,创业板领跌。市场震荡下跌收阴,行业个股全线下行。收盘,沪指跌1.14%报2737.74点,成交1064亿元;深成指跌1.45%,报8552.8点,成交1471亿元;创业板指跌1.57%,报1457.92点,成交444.8亿元。今日市场缺乏人气板块带动,题材股表现弱于权重股,板块轮动显著,个股涨少跌多,弱势行情一览无余。


沪指今天选择震荡下行,考验均线支撑,跌破了5日均线,考验20日均线支撑力度,收在10日均线之上。K线收阴线,显示多方进攻有所放缓,此处若能得到均线有效支撑,短期进攻目标仍是2800点平台,继续维持沪指近期将以震荡走势为主的判断不变。


创业板方面,今天小幅下跌,跌破5日均线,考验10日均线支撑,K线收阴线,下降趋势并未改变,继续维持对创业板多看少动的观点不变。科技股近期是市场反弹的领头羊,5G概念周二冲高回落,周三继续回调,软件股尝试接力5G,但号召力明显不足,今日科技股集体回落,市场反弹前景看淡。



今天市场继续小幅调整,行业资金以净流出为主,三市均收出小阴线,并回踩均线考验均线支撑力度,走势证明反弹意愿不强,观望氛围浓厚,在均线支撑区域轻仓低吸的可持股观察,创业板继续多看少动。近期板块轮动比较频繁,支撑力度有限,同时整体板块也是涨少跌多。更严重是市场成交量再度萎缩,在关键点位附近没有成交量配合,那么突破的概念就小很多。


总体而言,大盘仍处于筑底阶段,多方在周一上攻并站上短期均线后,已经连续三天蓄势调整,目前考验均线支撑力度,此时稳健性应以继续观望为主。短线建议关注流动性充沛的小市值超跌股;中期而言,股指目前正处历史低位附近,哪怕短线可能出现调整,但其下跌空间并不大。反而可以借回调之机低吸一些潜力板块个股,可关注底部国企改革股、科技股以及大基建板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