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静待新一轮超跌反弹机会,沪指收十字星阳线有深意?指数短期有止跌迹象

今日两市震荡走低,沪指跌破2700;午后股指在科技股带动下止跌回升,创业板翻红。股指中幅低开,早盘各大指数持续震荡走低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缓慢回升为主。截至收盘,沪指跌0.17%,报2720.73点,成交1048.18亿元;深证成指跌0.12%,报8455.55点,成交1382.21亿元;创业板指涨0.59%,报1443.69点,成交437.60亿元。


沪指今天低开低走,全天弱势小幅震荡回升走势,收带下影线的十字星。K线目前处于短期均线下方,受均线压制,短期虽有止跌迹象,但均线下方以风险预防为主,维持沪指将以震荡走势为主的判断不变。创业板方面,全天表现低位震荡态势,指数探低至1416点后有所回升,最终收带下影线的小阳线。目前创业板依旧是下降趋势未变,继续维持对创业板多看少动的观点不变。


外资持续流入以及业绩增速仍较高等使得低估值蓝筹仍受机构资金逢低配置,主要关注几个方面:一是盈利确定性改善的周期板块;其中钢铁、化工、煤炭等传统周期板块,盈利改善的确定性较高,中报业绩披露显示钢铁和建材上半年盈利增速超过100%,短期对周期板块估值提升有利。二是大金融中的银行、保险等低估值确定性蓝筹,业绩改善的确定性较高。三是消费类中的医药、商贸、休闲和纺织服装等低估值蓝筹板块。



在上周初小幅放量的带动下,两市日均成交额环比略增200亿元,后半周市场交易情绪基本回到与前一周相当的低位,博弈存量指标小幅上升至0.26,维持在底部徘徊。整个市场存量资金规模还是处于中性偏流出的趋势中,股市依然是磨底的状态。两融资金在上周市场涨跌起伏的过程中规模变动较为平缓,杠杆资金同样缺乏趋势性。长期的市场估值分布进一步的挤压,10-15倍PE区间个股的占比首次超过17%,峰度已经明显高于12年的底部。预计市场下行空间较小,但还需等待上行契机。



目前A股处于筑底阶段,政策底、资金底均已出现,但情绪面易出现反复。上周五因白马股爆雷,外围普跌、新兴市场货币大幅波动,市场情绪受影响三大指数低开低走遭重挫。近期银行多次护盘,但反弹主线科技股内部出现分化,市场难有起色。市场或等待利空出尽,并再次尝试启动超跌反弹乃至中级反弹行情。



今天九月第一个交易日,市场先抑后扬,三市均收出小影线,表明有止跌迹象,但行业资金以净流出为主,个股涨少跌多,指数回到均线下方并受到均线压制,后市应该以风险防御为主,操作上多看少动。留意一些经过长期下跌,估值偏低,且企业的生产经营一切正常,主营业务较好的上市公司,加入股票池作为备选,等待时机,赢面较大时候出手,做到一战而定。继续跟踪国企改革、科技、旅游板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