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欧阳云舒:5.10晚间EIA行情操作指南

原油消息面分析解读


  目前,原油投资者正密切关注,于北京时间5月10日(周三)晚上10:30,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将公布美国截至5月5日当周的EIA原油库存数据,希望从中找到美国原油增长减缓的信息,以对当前油价的走势进一步挖掘。上周三(5月3日)公布数据显示,美国4月28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减少93万桶,降幅不及预期一半。数据公布后,油价短线直降,下跌约0.6美元。


  美国另一原油存储数据是上述民间版本的美国石油协会(API)原油库存数据。理论上,这两项数据方向上趋于一致,API数据相当于EIA库存数据的前瞻性指标。需要注意的是,API为美国非政府机构,其库存数据不代表美国政府能源部能源信息署(EIA)观点。


  今日凌晨4:30,美国石油协会(API)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5日当周API原油库存下降近600万桶至5.225亿桶,具体数据显示,美国5月5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减少578.9万桶,预期减少180万桶,利多原油,油价短线拉升,跌幅迅速收窄。


  今日API报告利多为主,其中原油库存降幅创近半年来最大,精炼油与库欣库存亦均录得下滑,这令数据公布后油价短线上涨约0.3美元。但是,汽油库存增逾300万桶向市场传递了一个潜在的利空信号,即本应在夏季下降的汽油库存不减反增,暗示美国国内传统驾驶出行季对车用汽油需求不足,油价或因此承压。


  原油行情分析


  尽管油价近期十分低迷,但美国的页岩油生产商仍然能够赚取丰厚利润。因受到OPEC引导的油价短暂涨势提振,北美钻井商计划将其2017年的预算提高32%至840亿美元;相比之下,全球的石油开发项目预算增速仅为3%。预算大部分增幅将流入二叠纪盆地,这里的原油生产商在如今油价不足2014年高位一半的情况下也获得了两位数的回报。这对致力于减产的OPEC及其合作伙伴来说无疑是个坏消息。今年新增预算料将带来额外的80万桶北美原油,相当于OPEC及非OPEC减产量的44%。


  原油操作策略(限定EIA数据公布之前)


  欧阳建议油价反弹至46.7-47美元区间可空单进场,止损47.3美元,目标46美元附近,下破可看45.5美元以及45美元附近。


  EIA行情操作指南


  第一波机会:EIA数据前行情


  首先第一波行情,即数据预期行情,原油根据EIA数据先行指标——API数据,对EIA行情进行预期。投资者可在API数据公布后建立原油持仓。但这一波机会比较偏于赌博,风险也偏大,胜率大概在50%。还可以在数据前2分钟预埋单,设小止损,手动止盈,胜率同样在50%。


  这个方法优点在于,盈利空间大,若预埋方向正确,在2分钟之内就能有30个点以上的盈利。需要注意的是,这个单子要做到快进快出,差不多40个点左右盈利出局,再稍等第二波行情。缺点在于,风险50%,不过小止损带上,方向错了不至于亏大。而后还可以接着用第二个方法。


  第二波机会:EIA数据行情


  错过了第一笔行情没关系,第二波行情——EIA数据行情才是重中之重。由于数据就在转瞬间反映在市场上,这段行情快速而剧烈,也是最大获利最快的行情,一般投资者较难把握。对于此时间段行情,第一个方法牟思成建议投资者采取双向挂单策略,在EIA数据出来前3分钟挂一个30点左右的高位挂空单和一个30点左右的低位挂多单,挂上去之前设好30点止损,50点止盈。


  如果数据没那么大的影响力到不了50点的获利怎么办?那就在你感觉到上攻乏力的时候手动平仓。要及时做到止损止盈,务必不要贪心或者长期持单。这个方法同样是快进快出,行情转瞬即逝,坚决不恋战,防止EIA行情来回宽幅震荡。一般一年之内,EIA数据出炉后行情来回震荡的次数要大于单边走势。


  第二种方法就是数据出炉后,迅速分析后市行情,顺势而为操作,但此类操作同样要注意及时止损止盈,同样由于行情宽幅震荡,进场点位防止追涨杀跌,且对交易平台的敏感度要求较高,对投资者研判能力也较高。


  第三波机会:EIA数据后行情


  对于第三波行情:根据EIA数据的结果顺势做单。数据公布后30分钟后,行情将趋于稳定。此时根据消息的实际情况,利好或者利空,在做回调或者趁反弹顺势而为,结合K线形态和均线系统操作,务必严格设置止损止盈。


  若行情给力,有望出现单边行情。在这样的行情中,需要及时止盈。但要提醒切记一点,万万不可盲目反向操作,需谨慎对待。


  最后欧阳在这里没有什么煽情的话语,有的只是恳切的提醒,提醒大家: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轻仓、止损,是亘古不变的操作真理!欧阳独家视点带你解读每日财经事件,每天分享自己的操作心得,给你带来稳健的操作建议。文章具有一定的滞后性,想了解更多实时操作建议,欢迎大家来与我交流学习。把握市场脉动,淡定从容,看云展云舒!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