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国国贸 决战紫禁之颠 剑指32元 何时资产注入

中国国贸 决战紫禁之颠 剑指32元 何时资产注入


 


中国国贸(600007)---投资简析VS个人看法 (说明此下文为转载自通股博金)


 


一,建仓理由:



1。人民币将持续升值:商业地产不会受宏观调控影响增值。
2。奥运盛开在即:国贸全部是涉外高端物业,写字楼,商场,酒店,会所,展览中心(而且个个是大牌都贯以中字开头)。
3。大股东资产注入: 国贸三期中国大饭店,国贸饭店等。这将有力支持公司高增长未来三年公司将以年复合50%的高速增长。
4。新会计准责的实施:公司今年年报不会再采用成本法核算,将把所有物业按投资性房产独立计算,直接体现这块收益将达50亿以上。
5。所得税将由33%调整到25%
6
。没有大非减售压力:有再融资需求,机构买入成本均较高(大致估算机构成本在22.5-23.5元之间)!流通盘较小多年未转增股本,负债比列低,现金流充裕!



增值中国奥运盛世之首选 垄断性的典型消费类资产富裕型公司 (最有意思的是公司属商业地产不受政策调控)以公司总市值250亿折合成地价每平方三万都不到,而世贸所在地北京商务核心区每平方均价要十几万还不包括公司利润无形资产。


二,投资简析:


 


在整个奥运板块中,真正有业绩增长、而且是持续高速增长的公司,并不多。中国国贸正属此类稀缺品种。08奥运之年,恰是公司的收获之年。自2008年开始,国贸将迎来连续3年以上的、业绩快速增长,最 终实现业绩翻倍以上。这还只是静态的数据。超越上述预期的增长,则来自于良好的行业背景。97金融危机已成10年前的历史,而北京商务地产的租金,却仍处于危机后的最低水平,这源于奥运集中建设。08奥运临近,集中供应的结束,令长期增长值得期待。



  租金水平有望上涨



  97金融危机后,商务物业 的租金水平,大幅下跌50%。而97后,中国的经济不久即进入快速发展的轨道,尤其是进入WTO以后,商务 物业的需求大幅增加。但是,北京以写字楼为核心的商务物业租金水平,却仍处于危机后的低谷。这源于奥运建设 带来的集中供应。实际上,处在同一经济背景下的上海,租金已有较大幅度的回升,当然距离历史高点尚有更大差距。目前北京的租金水平,正处于历史性的低谷,中长期将持续上升。奥运建设即将结束,距奥运前2年,高端商务物业已经停止开工。大约在09年前后,集中供应将进入尾声,而断档期来临,这为市场消化存量,提升租金带来了契机。
  实际上,奥运令北京以5年时间,完成了绝大多数的旧城改造。 奥运后,整个中心城区的可建面积将非常稀少。中长期,高端物业的供应量将是非常有限的。回顾过去,尽管供应量一直很大,但强劲的需求,使出租率一直维持在:比较健康的80%以上水平。这也意外着,供应面的 稍稍减速,就可能带来租金的迅速增长回升。



   多因素驱动业绩快速增长



   1 、国贸三期即将竣工



  2008年开始,国贸三期A逐步竣工,将带来公司租赁业务的3大变化:
  物业数量翻倍增长。公司现有国贸一、二期权益面积仅33万平米,三期A竣工后,大幅增加至63万平米。
  组合的优化与互补。新建物业,以相对短缺、效益佳的品种为主,如商场、办公、酒店,均有适度增加。而一二期中,有相对低效的资产是:6万平米的停车库、6万平米的公寓。三期A没有公寓,车库面积也仅3万平米,有助于现有物业的效益提升。
  规模效益显著。三期A与一二期,相互连通,配套设施、管理人员共用,将带来显著的规模效益。 粗略估计,物业竣工正常经营后,公司毛利率有望提高2-5个百分点。
  经测算,三期A竣工后,公司的月收入规模,预计可从现在的68百万,提高到145百万,大幅提高110%。


 
   2 、租金的确定性上涨



  尽管北京市场租金长期处于低位,但2000年来,国贸却已率先走出低谷,租金逆市平稳增长,这源于 其在北京市场无法替代的绝对品牌优势。2006年,国贸商场租金上涨20%,写字楼上涨6%。鉴于新租约的 水平,明显高于老租约水平,未来几年,公司租金收入将会有确定的增长,预计幅度在5%左右。



   3 、市场租金的整体回升



  如前所述,奥运后,北京市场租金的整体回升,无疑将带来龙头老大国贸中心的租金,以更快地速度上涨。公司近年会发生的确定性增长,而任何市场推动的附加增长,均将构成预测中的超预期因素。


 
  大股东有望注入资产



  大股东所拥有的国贸饭店、中国大饭店等资产,未来存在注入可能。这部分资产目前的盈利能力,与国贸一二期大致相当。资产注入将 对公司形成长期利好。 当然,目前土地增值税征管新政的出台、公司股价的推高,均将减弱大股东资产注入的动力。


 


三,盈利预测和投资建议:



  根据假设条件,对公司未来盈利进行预测。07080 9年,公司的主要盈利指标如下:
  公司EPS预计分别可达到0.30元、0.45元、0.58元,复 合增长率35%。按照新会计准则,不考虑物业的评估增值,EPS将达到:0.460.610.92元。每股经营性现金流分别达到:0.460.691.06元。
  目前,上海、北京是全球租赁物业投资回报率最高的区域,回报率在8%左右。未来,人民币升值必将带来顶级物业价格的泡沫化,使公司资产的市场价值大幅提升。未来三年,即便每年价格增长率仅10%,2010年的中国国贸,每股价值也将达到45元以上。
  按照香港会计准则,投资物业的EPS,近似于我们的每股经营性净现金流入。参考香港H股的PE 估值水准,进行A股的PCF估值。 香港投资物业,其相对基础盈利的PE,平均达到35倍左右。而大陆市场,估值水准普遍高于香港。在这里仅谨慎地选取35PEPCF),进行估值。 动态估值结果:贴现至2007年,公司每股价值35---45元。


 


三.个人看法:


 


前面两点已是老生常谈,没什么新意了!下面是我们对国贸的一些个人的看法,仅供大家参考!近期在大盘连续调整的情况下,中国国贸由25元附近一路快速调整至18元附近!期间调整幅度之巨,调整速度之快,确实令人惊讶,也有点解释不通!一支有着市场最热的奥运题材,并且未来业绩有望保持年复合增长率35-50%的股票怎么会出现这种不可理解的暴跌!?一时间,对国贸的质疑,对国贸机构的漫骂之声不绝于耳!


 


1.质疑国贸业绩增长:有人说国贸2007年每股收益0。3元左右,合理价15元左右,从静态的角度看,这种看法没什么错误的!但是我们要以动态的角度去看,国贸三期的竣工,奥运的召开,这些都对国贸有着深远意思的影响,而且这些事情都是实实在在将要发生的!咱们不从报告上看,就从国贸本身来说,国贸在北京的地名叫大北窑,地处北京东三环中路和长安街交汇处,是北京CBD中心商务区.现在盖的是三期将成为北京第一高楼400多米,他的东面是正在建的中央电视台新址,高也是400米!他的前面是北京电视台新址,高200多米(已经建成),今年年底投入使用!斜对面是建外SOHO 高200多米也已建完!而这一区域目前的商业房销售价格也要在15000-20000元之间!在北京,东西单,王府井,金融街,国贸这些地方真是可谓是寸土寸金的地段!而且从我们了解的情况来看,目前国贸的出租率高达100%,并且其客户均是世界知名企业,也就是说,在国贸你有钱也不定就能租得到地方,呵呵!


 


2.说下主力机构是不是真的很弱?大家都能看得到从05-21日到06-13日,国贸成交量连续放大,盘面上看,主力机构的进场吸纳迹象十分的明显!我们粗略的计算了这段时间主力建仓的成本大致在22.5-23.5元之间!(只算了单笔大单的平均价,也有可能主力真实的平均成本会比我们算的结果低!)其后,从06-22日开始股价调头向下,一路大跌,不少人说国贸的庄是个恶庄,是个弱庄,已经出货了!我们同意国贸的庄是个恶庄这个观点,但不同意是个弱庄的观点!因为这几天买入国贸看到它的走势后不禁使我想起了去年做天威保变(600550)的经历!天威和国贸很有相似的地方,都是具有实质性题材和未来三年业绩复合增长率能达到50%左右的股票!天威:具有全球最热的太阳能项目和子公司海外上市题材;国贸:同样具有最热门的奥运题材!天威:具有投资30个亿的天威英利三期工程;国贸:同样具有投巨资兴建的三期工程.两者的相同点都是公司未来的业绩构成了强有力的支撑!天威:股价在人气最旺的时候开始从29.60元展开调整,在质疑声中股价连续的重挫,直至最低点14.80元后开始反转,至最高点83.00元,上涨了450%!在强势洗盘期间,恐惧心理导致草爹日娘的骂声一片!国贸:目前也是从人气最旺的时候开始从27.26元展开调整,至今天收盘19.15元,现在看不也是恐惧,质疑,骂声...!至于它后面是不是还会有低点我不敢说,但是我想说的是:只要你的选股思路没错,分析的到位,以投资的心态去中长线介入,这种股票买入是你聪明的做法,坚定的持有是你获取最大投资收益最好的办法!再说下所谓"庄"的事,在大家都看好的时候,主力是不会拿足筹码的,换位考虑一下,你如果是主力,在筹码不足的时候你是否会拉升呢?!呵呵,怎么办?只有洗,狠洗!洗到市场上的人开始对它悲观,失去信心,交出筹码为止!天威当初就是如此,现在轮到国贸了!恶,实在是个恶庄,更是个凶庄啊!说主力机构出货了,我觉得可笑,看看前面建仓的量,再看看这几天跌下来的量吧,主力怎么出?往那出?出给谁?应该说减仓的可能性是有的,但是减仓的目的是为了拿到更多的筹码!


 


3.做个比较:


1.商业地产股:截止今日收盘价


金融街    29.49元   流通盘:6.51亿


陆家嘴    24.15元   流通盘:2.9亿


浦东金桥  18.10元   流通盘:2.26亿


中国国贸  19.15元   流通盘:2.0亿


2.北京奥运概念:截止今日收盘


北京城建  29.71元   流通盘:1.50亿


ST北巴    15.96元   流通盘:1.28亿


北京旅游  17.95元   流通盘:0.39亿


西单商场  10.47元   流通盘:1.85亿


金融街    29.49元   流通盘:3.84亿


中青旅    24.46元   流通盘:1.17亿


中体产业  32.54元   流通盘:0.76亿


北京城乡  13.48元   流通盘:1.67亿


王府井    44.25元   流通盘:1.98亿


中国国贸  19.15元   流通盘:2.0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