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089深圳机场 壮志凌云 整体上市参股国信证券的大蓝筹
 

000089深圳机场  壮志凌云 整体上市参股国信证券的大蓝筹


 


市场信心逐渐恢复,场外资金不断流入,成交量明显放大,股指一举冲破4400点大关。地产、煤炭、钢铁等蓝筹成为了当仁不让的多头主力军。同时我们还发现了一大现象,就是中价的二线蓝筹都走出了补涨行情。而同时具备整体上市和大蓝筹概念且价格明显低估品种值得我们重点关注。如,深圳机场 (000089)公司通过定向增发收购集团资产,整体上市大幕已经拉开的空港物流龙头,价值存在明显低估,在整体上市的行业龙头集体爆发的背景下,二级市 场想象空间巨大!公司另一大亮点就是深圳机场集团持有千亿规模南方基金管理公司30%股权 为第二大股东,持有创新类券商国信证券20%股权,随着整体上市工作的推进,这部分股权的巨额增值有可能体现在深圳机场未来的收益中。而且前十大 流通股东全部都是清一色的基金,二级市场上该股与同行业股白云机场和上海机场相比严重偏低,周一其在技术上构成放量突破之势,预示后期加速在即,值得关注。

         定向增发收购资产 整体上市大幕拉开

  06年9月公司股东大会同意向控股股东机场集团以每股4.9元的价 格发行股份2.5亿股收购其集团资产。2007年2月28日公告,股东大会同意向控股股东深圳市机集团以4.9元/股非公开发行25056万股票,收购集 团资产(委托公司管理场务部、A、B号楼停车场资产、物流园30%股权及相关土地),标的资产的评估值122776万元,并据此与机场集团重新划分航空业 务收入分成比例,按照利润配比、确保重组完成后公司每股收益有一定提升的原则。机场集团股份自发行结束之日起36个月内不予转让。资产收购完成后,公司将 拥有深圳机场目前全部航空主营业务资产。收购完成后,深圳机场将拥有深圳机场目前的全部航空主营业务资产。使得公司可以在更大范围内进行资产整合与资源重 整,真正实现业务链闭合,并减少关联交易。同时,公司与集团在定位上将更加明确,公司完全向机场运营管理主体方向转变,而集团则向管理当局方向转变,有利 于公司进一步提高经营效率,公司的竞争力, 提高公司的抵抗风险能力。

       大股东拥有南方基金和国信证券股权 想象力大

   深圳机场集团整体上市拉开序幕,深圳机场未来的看点仍然是资本运作。增发完成后不但存在战略投资者引进的可能,货运、金融等非航业务同样有望注入或再次 回到上市公司手中。金融业是深圳机场航运以外的第二主业,目前深圳机场集团持有国内最大基金公司南方基金公司30%的股权是第二大股东。南方基金管理的资 产规模已经超过千亿,南方系是极少的连续三届“金牛基金管理公司”得主,目前基金热销“神话”持续上演,新发基金往往在1个小时左右就会被抢购一空,南方 基金管理公司作为最大的基金管理公司之一已经赚得盆满钵满。另外,将整体上市的深圳机场集团还参股国内券商龙头之一的国信证券目前持有其20%股权;出资 3.2亿持有深圳创新投资集团20%股权,深圳创投旗下拥有13家全资、控股、合资的投资(基金)公司和投资管理公司,是国内规模最大的创业投资机构,接 洽项目上千项,涉及投资金额超过300亿元。因此公司的参股基金和券商的金融题材想象力也十分广阔!

                华南航空龙头 业绩稳步增长

   公司作为空港物流龙头,一直致力于发展成为南中国货运门户机场和区域性客运枢纽机场。公司先后增开了至首尔,胡志明市,名古屋等多条航线,引进了虎航, 东星航首飞深圳,翡翠航和东海航全货机落户深圳。目前深圳机场有航线120多条,可通达国内外90多个城市,2006年公司实现旅客吞吐量1835万人 次,货邮吞吐量55.92万吨,航空器起降16.95万架次,同比分别增长12.73%,19.87%,11.96%。目前,深圳机场已确立了“客货并 重,以货运为主”的发展策略,未来将重点发展航空普货运输业务,货运将成为公司2006 年之后新的增长亮点。公司与德国汉莎货运成立合资公司经营在深圳 机场的国际货站业务,为公司发展国际货运提供便利条件。计划于2010年前跻身全球货运30强机场行列,2015年前转型为以货运为主体业务的机场。深圳 机场已制定了与南航、国航、东航国内三大航空集团的战略合作计划,可望成为重要航空货运集散地。在新加坡航空公司用统一的标准对其全球通航机场进行综合考 评中,深圳机场在同类机场中名列第一!另外,公司第二条跑道已经在建中,这也将为公司的业绩的增长提供了保障。

 

  个人看法


 


 对于交通运输概念的二线蓝筹 期望不要太高 以中线的眼光去看也许会有出人意料的惊喜。技术上会小阴小阳稳步爬升到前期高点,应该是大盘震荡之时防守的良好品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