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追击涨停股【绝密武器】之四——开盘重点

?二、开盘:


?  要注意开盘的气势,上攻的力度,波动的态势,循环的位置,量价的配合;


?  对于集合竞价选出的目标股要重点关注以下几点:


?  1、关注股价的回落的幅度。


?  2、股价冲高回落是一种自然现象,是股票价格变化的必然规律。冲高回落的幅度和角度,对股价当日的走势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特别是开盘后半小时(包括午市开盘后的半小时)的走势必须十分关注,因为这个时候股票价格的变化,对股票价格全天的走势有着一定的指导价值。这个时候股票价格回落的幅度不破黄金分割线,特别是不破0.382的黄金分割线,在其调头向上冲破前期高点时买入,捕捉到涨停板的可能性较大。当然如果涨停板打开,在回落过程中受到了0.382的黄金分割线的强有力的支撑也可果断下单,这常常是天赐良机。


?  3、关注二次上攻时的动能。动能是股票价格波动的能量,上攻角度越大,动能越大,当上攻角度大于60度时,它反映出做多动能的不可抑制。但股价上冲一般难以一蹴而就,总要在上攻后有一回落然后才二次上攻,动能大小在此时反映的往往会比较清晰,动能较大介入时要以高于成交的价格挂单买入,否则容易踏空。


?  4、关注上攻时的成交量。看盘先看成交量,因为成交量是多空力量的对比。临盘要看大单成交情况,上攻时大单的成交量是主力资金的价格意向,决定着股票价格的升幅。关注上攻时的成交量的变化,顺其动意及时操作,可提高捕捉涨停的概率。


?  5、关注均价线的支撑情况。均价线是平均交易价格线,其牵引、或拉动、或支撑、或压制对股价有一定的影响。股价回落获得支撑,上涨成为必然,支撑的力度越大,上涨的幅度也就越大。


?  6、关注开盘价的支撑力量。开盘价对于主力资金特别关照的个股来讲是有特殊意义的。它是主力精心策划的盘面信息之一。所以在上升期,股价在盘中一般是不会跌穿开盘价的,即便有时偶尔跌穿,也会被迅速拉起,或者会被有力地拉起。如果临盘时股价轻易跌破开盘价,并在较长的时间里不再被拉起,在这种情况下它对捕捉涨停板的意义不大。如果盘中股价在开盘价处获得强有力的支撑,或被巨大的买单拉起,这表明主力在此还有“戏”,应在其向上突破,超越前期高点时果断介入。


?  7、关注前收盘价的支撑力量。前收盘价是前一交易日,多空双方搏击结果的真实纪录。它对股价的支撑力度反映着前一交易日多方意图在当前盘中的延续状况。股票处于拉升过程中,一般不会跌破前收盘价,偶有跌破也会被迅速拉起。如果前收盘价支撑乏力,轻易被跌穿,并较长时间不被拉起,捕捉涨停板意义不大。如果在盘中情况相反,则在股价突破前次高点时果断介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