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随机指标的基本用法
随机指标(KDJ)是由乔治·莱恩首创的,它在通过当日或最近几日最高价、最低价及收盘价等价格波动的波幅,反映价格趋势的强弱

[微笑]随机指标在图表上共有三根线,K线、D线和J线。随机指标在计算中考虑了计算周期内的最高价、最低价,兼顾了股价波动中的随机振幅,因而人们认为随机指标更真实地反映股价的波动,其提示作用更加明显。

[微笑]随机指标KD线的意义:KD线称之为随机指标,K为快速指标,D为慢速指标,当K线向上突破D线时,表示为上升趋势,可以买进;当K线向下突破D线时,可以卖出,又当KD值升到90以上时表示偏高,跌到20以下时表示偏低。

[微笑]太高就有下跌的可能,而太低就有上涨的机会。

[微笑]KDJ的计算

(N日收盘价 - N日内最低价) ÷ (N日内最高价 - N日内最低价) × 100 = N日RSV

当日K值 = 1/3当日RSV + 2/3前1日K值 ;

当日D值 = 2/3前1日D值 + 1/3当日K值;

当日J值 = 3当日D值 - 2当日K值.

K、D初始值取50.

[微笑]KDJ的应用

[微笑]1、一般而言, D线由下转上为买入信号,由上转下为卖出信号。

[微笑]2、KD都在0~100的区间内波动, 50为多空均衡线。如果处在多方市场, 50是回档的支持线;如果处在空方市场, 50是反弹的压力线。

[微笑]3、K线在低位上穿D线为买入信号,K线在高位下穿D线为卖出信号。

[微笑]4、K线进入90以上为超买区, 10以下为超卖区; D线进入80以上为超买区, 20以下为超卖区。宜注意把握买卖时机。

[微笑]5、高档区D线的M形走向是常见的顶部形态,第二头部出现时及K线二次下穿D线时是卖出信号。低档区D线的W形走向是常见的底部形态,第二底部出现时及K线二次上穿D线时是买入信号。M形或W形的第二部出现时,若与价格走向发生背离,分别称为"顶背驰"和"底背驰",买卖信号可信度极高。

[微笑]6、J值可以大于100或小于0.J指标为依据KD买卖信号是否可以采取行动提供可信判断。通常,当J值大于100或小于10时被视为采取买卖行动的时机。

[微笑]7、KDJ本质上是一个随机性的波动指标,故计算式中的N值通常取值较小,以5至14为宜,可以根据市场或商品的特点选用。不过,将KDJ应用于周线图或月线图上,也可以作为中长期预测的工具。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