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打新盛宴开席 指数暂可忽略
打新盛宴开席 指数暂可忽略
? ? 今天第一批4家新股将要申购,根据证监会市值配售规定,之前为了打新而持有的市值昨天是可以交易的,因此昨天市场下跌的主要原因还是投资者为了打新而抛售之前的市值配额。实际上,今年以来,两市股指一直游离在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的夹缝状态,热点更换较为频繁,使投资节奏不易把握。不过随着下半年首批新股的正式来临,两市这种没有趋势的上下震荡或将被投资者逐渐淡漠,投资情绪或将明显偏向打新。
  今日市场消息面没有重大变化,只有一点题材性机会或有所表现,市场传言天津正积极承接首都功能转移,加强规划建设,完善基础设施,重点发展电子商务、现代物流、科技创新等产业,已上报“建设国家行政副中心的方案”。可以关注相关地域概念。
  对于近期市场操作策略,建议投资者可以积极参与新股的申购,特别是在监管部门压低新股发行价格、发行市盈率、禁止超募资金的背景下,新股制度性红利更加凸显。
  打新无疑将成为今天的“重头戏”。今年此前的重启IPO,从1月份新股的上市情况来看,中签的新股盈利丰厚,开盘首日撞上涨停板似乎已经成了“定律”。按照规定,新股首日的累计涨幅不能超过44%。统计显示,在今年初上市的48只新股中,绝大部分首日涨幅在44%左右。
  而对于今天和未来三个交易日的新股申购策略,有分析认为,从以往和今年新股发行的经验来看,未来业绩弹性越大、增速越高的新股,越受资金追捧。因此,从业绩弹性的角度来看,莎普爱思、飞天诚信相对较高,一心堂也不错,今世缘、雪浪环境则相对一般。而今年第一轮新股中,表现较好的两个行业分别是计算机和医药生物(6267.52,-60.850,-0.96%),因此这两个行业的新股关注度相对较高。
  由于申购资金的冻结问题,对大多数中小投资者而言,建议本周集中申购一至两家。从公司基本面的角度来看,6月19日(周四)发行的依顿电子和6月20日(周五)发行的莎普爱思可以作为首选考虑的申购品种。从市场热度来看,近期信息技术板块表现较好,信息安全、软件、云计算、电子支付、物联网、电脑设备、苹果产业链等不一而足,在当前A股市场缺乏趋势性机会的情况下,主题投资仍然保持活跃,预计电子行业的新股中长期相对机会较大。 ★☆ 实时追踪,关注★☆彭恩泽:实盘直播(6月17日)

?

本博观点,仅供参考!如果喜欢,记得收藏!若想咨询、探讨! 欢迎在直播下言留言!首页地址: www.eastmoney.com/linfanfan?

信息安全引发国产软件股梅开二弄 (2014-06-10 11:55) 六月“科技 传媒 环保”形成三足鼎立 (2014-06-05 16:36) 五大主线掘金六月翻番大牛股 (2014-06-05 12:00) 下半年最大获利两大投资机会 (2014-06-04 19:57) 六月行情仍将是科技股的天下! (2014-05-30 15:50) 六月重点布局10大题材优质股 (2014-05-30 12:26) 三大板块寻找弱势潜力大牛股 (2014-05-29 16:33) 科技股疯狂来袭喜迎捡钱行情 (2014-05-28 16:12) 八大主线寻找科技股中“最强音” (2014-05-28 12:17) 三维度投资智能家居股海蓝图 (2014-05-27 15:22) 本周科技股开启赚钱盛宴行情 (2014-05-23 16:15) 科技股疯狂演绎局部牛市集结号 (2014-05-23 12:00) 两大热点有望在事件中爆发 (2014-05-23 08:24) 逢低抄低科技股思路仍不改变 (2014-05-22 11:58) 软件股有望在安防安全中凸现机遇 (2014-05-21 15:48) 科技股喜迎2014年第一波行情 (2014-05-20 16:01) 五大利好潜伏熊市最具爆发力黑马 (2014-05-19 16:10) 六大板块有望成为后市掘金热土 (2014-05-18 14:51) 经过半年调整的传媒板块有望迎来第二春! (2014-05-17 23:10)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