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两大数据透视大盘是否见底?

今日两市股指小幅低开,之后震荡上行,10:30时过后横向整理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再度攀升,13:49时见全日最高点后缓慢回落收报;盘面热点:家居用品、地产、石油、酿酒、家用电器、半导体、医药、食品饮料、保险、医疗、元器件 、软件等板块表现强劲;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再次呈现普涨行情。



本博在《市场热点轮动形成四轮驱动》 提示:1、基建(建材、建筑;;2、科技(通信、软件、芯片;;3、消费(酿酒、食品饮料;;4、蓝筹(石油、保险、银行;机会。今日相关板块均涨幅居前。具体如下:


1、保险:新华、西水、太保、平安;

2、石油:海默科技、潜能恒信、通源石油、中国石油、中国石化;

3、酿酒:古井贡酒、泸州老窖、贵州茅台、五粮液、水井坊;

4、通信:邦讯技术、中富通、剑桥科技、硕贝德、纵横通信、中兴通讯、新易盛;

5、软件:天夏智慧、万兴科技、创业软件、辰安科技、用友网络、熙菱信息、科大讯飞、卫宁健康、长亮科技、中国软件;

6、芯片:国民技术、韦尔股份、阿石创、全志科技、圣邦股份、台基股份、诚迈科技、必创科技、至纯科技、扬杰科技、北方华创、兆易创新;


  

昨日市场在快要逼近沪指2638点的时候,在基建股的带动下出现了单日大涨行情,由于18日当天涨幅较大,引发了股民的强烈关注。关注的重点是:大盘是否见历史大底了?



众所周知,我们一贯的风格是:观点鲜明、不含糊其辞。同样,对于当日大涨后投资者关心的问题,彭恩泽在昨日 《海底捞月能否铸就历史大底?》 的博文中就已明确表示:“消息面刺激了建筑板块大涨,但这与大盘熊市彻底结束关系不大,震荡盘跌过程中出现一些反复是正常的,距离牛市来临还早着呢,大家稍安勿躁。”


  

回到今日盘面中,大盘在地产、石油板块的带动下再度中阳上攻,沪指最高大涨超40个点,两日反弹合计超100点(2644—2746)。两天的中阳估计又让一大批投资者坐不住了,在此我们的观点依然是鲜明的:下降趋势没有改变。


  

以最近的两次反弹情况对比来看,7月6日2691至7月26日2915点,反弹共234点,8月20日2653至8月28日2791点,反弹共计138点。而这两次反弹之后,大盘均出现回落并再次创出新低。而目前需要特别关注这两日反弹的阻力位2770点的压力。


  

总结一句话:连续两日中阳刺激了投资者盼涨的心,但我们依然坚持尊重趋势这个最简单的逻辑,再次强调目前依然属于弱势格局中的震荡,大级别的下降周期暂时还没有改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