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国股市正处于底部回升阶段

今日沪深两市早盘小幅高开。随后沪指在平盘线附近来回震荡,而创业板由于前期表现较为强势,部分获利盘选择出场了结,使其有一定幅度的下探。其中教育板块受学前教育新规影响遭到重挫,而创投概念、独角兽概念依旧延续强势状态。临近午前,券商板块卷土重来,一波强劲的升势带起了指数,三大股指接连翻红,并持续向上攻击,沪指和深成指借此机会成功拿下60日均线。午后,沪指在高位震荡后稍有回落,而创业板面临较大调整压力,几度向下翻绿。盘面上,高送转、创投、自由贸易港等板块涨幅居前,机场航运、钢铁、石墨电极等板块跌幅居前。


  

从日K线上分析,沪指和深成指今日均选择以温和向上的方式拿下60日均线,并在午后回踩整固战线。就从近期指数反复箱体震荡的情况看来,由于筹码反复易手有效整固,指数调整充分到位,拿下60日均线也是信手拈来,华讯在之前就已有说明。展望未来,由于指数小幅起跳后,已将箱体突破,方向也已得到选择,前期缺口逐渐回补,同时成交量温和跟进,未来剑指2700整数关口大概率不成问题。上行空间方面,2750点到120日均线之间的区间将会有是较强的压力平台,加上收复60日均线后,部分获利盘也有出场需求,指数短时间内垂直式地大幅向上恐难以实现,牛市更是不可能一蹴而就。指数未来或采取渐进式攀升,在其上升过程中将持续伴随着回踩,以求一步一个脚印,完成今年以来整体下跌趋势的扭转。



近来A股频频无视外围市场大跌,走出独立上行行情,创业板表现尤为强劲。监管层方面政策有所放松助推了行情的攀升,题材股得以持续开花,但不要忘记股价上行的本质原因是A股经历了较为长期下行后,历史性低估值的状态,投资价值体现得淋漓尽致。尤其是创业板三年以来下探最深,超跌反弹空间更加开阔,目前反弹最具报复性。投资者依然可以关注创业板中的优质标的,在渐进式的攀升行情中,每一次回踩都是一次机会。



一直有关注我们的朋友知道,证券早在10月中旬《券商或成牛市最大赢家》 一文中就重点提示券商股未来机会,截止收盘证券大涨2.58%,至10月19日反弹以来大涨300点,涨幅高达36%。其中华鑫股份、国盛金控、浙商证券、第一创业、国金证券、财通证券、东北证券、中原证券、东兴证券等个股全线大涨。


除了证券股之外,通信、半导体、软件、元器件、互联网、独角兽、次新股、锂电池均表现抢眼。其中政策利好的独角兽持续领涨,如贤丰控股、佐力药业、大众公用、四川双马、红豆股份、张江高科、神思电子、多氟多、康力电梯、城市传媒、新华传媒涨停。以及本博推荐的华软件科技、正元智慧、西藏城投、市北高新、深赛格涨停,天赐材料、至纯科技、永安行、中国软件、罗牛山、天齐锂业、赣锋锂业、创业黑马等均大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