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高级技术

复制2010年写过的短文。

1。大盘是可以预测的。

很多人都说大盘不能预测,我认为是错误的。大盘实际是可以预测的。预测大盘并不难,尤其是预测其中线目标位置。而每天预测是比较难的。中期目标用一些技术指标计算出其高点完全可以做到。


例如,我在07年10月底出局后,认定熊市已经来了,清空股票后处于完全空仓状态,等待下一个机会,并预测大底在1700点附近,结果08年几乎空仓一年,大盘跌破1700点后,就进行了满仓操作。并预测大级别反弹高点在3500点附近。结果也是一样的,空仓等待大跌,大跌后在满仓操作,来回重复着这个工作。本年4月初又空仓了,等待大跌。机会都是跌出来的。


至于怎么算出来的,等我想把自己的技术公布于众的时候大家自己看就明白了。相当简单的技术方法。而每天预测是很难的,因为现在的市场受利好和利空的左右过大,完全用技术指标预测无疑有缺陷。


但是我还要继续坚持预测,因为现在敢于每天预测的高手基本绝迹了,可以说和我相同或者稍微逊色些的技术派高手都不敢出来预测了。而技术太差的预测出来的东西误差率太高,对散户有百害而无一利。



2.选股就能看出什么是高手,什么是好股。


很多所谓的高手专门找被市场极度低估的股票,实际这种人不配叫高手,因为任何一个散户都能找的到这类股票。大盘走牛那么久,到现在还被低估的厉害的股票明显是主力的能力差。那么这样的股票属于拿上一年没问题,但是磨死散户也没问题。别的股票一个月涨30%甚至更多,而这样的股票一直爬着不动。你说闹心不闹心?这种股票大多数人是拿不住的。


还有一种就是狙击涨停版,这种方法的确短期很见效,但是缺点也很突出,就是错误一次,把前面利润全部吞噬。狙击涨停版的技术也并不高难。只要计算好量比和成交量任何人都有这个能力的。在熊市中这么玩有点意思。在牛市中这么玩一旦出现失误就会连续失误。另外很多股票买不到卖出不出去也是这种玩法的一个缺点。


高手选股票是要能让大家都买到也能都卖出。推荐的股票可以跑赢大盘,而且下跌中相对抗跌。买上踏实,卖了高兴还不后悔。


3.心理问题


做股票实际就是做心里,只要你的心理素质好,赚钱就容易些,牛市中最忌讳的就是无法忍耐寂寞,还有贪得无厌。吃鱼要吃中段,如果从头吃到尾,最后买单的一定是你。而吃完中间段就溜的无疑是个胜利者。投机市场永远要清醒,要设定止盈止损。


4.别把技术想的太高深。


所谓的高手和低手的差距就在对某些指标的认知。例如很多人都会使用KDJ,MACD,CCI,支撑压力线等,但是当他们出现买进和卖出信号的时候很多人就不会操作了。而在下却恰恰知道怎么操作,这就是差距。例如很多人知道KDJ或者MACD金叉,该买进,但是什么角度金叉最值得买,怎么能买到相对低点,这个就是学问。同样CCI,大家也知道是买入信号,但是买完能涨多少,这个市场却没几个人知道。这也是差距。看上去大家都知道,但是应用上差别相当的大。


只要能赚钱,而且风险控制的比较好,讲起来通俗易懂的,就是好技术。王侯将相的理论不适合这个市场。只要你的自信心和技术达到一定的水准,你就可以战胜市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