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预测未来已不如看看现在

?2014年12月10日星期三大盘低开1点以2855点开盘,瞬时回升后快速下探,再度小幅回升之后逐级下探至全天最低点的2807点,随后走出逐级回升的走势;下午开盘之后继续震荡回升,小幅回落之后再度强势攀升,尾盘摸高2946点,报收于2940点,上涨83点,成交量5350亿元,收出一根带有较长下影线的中阳线。大盘今日探底回升,那么,这到底是短线企稳结束调整并再起升势了呢?还是一次下跌换档的过程呢?

?

昨天大盘走势不但在中国股市历史上留下鲜明的印记,也在世界股市历史上创造了记录,因为昨天单日的成交量创出了历史记录,更因为昨天大盘的振幅非常之大,很多股票从早盘的涨停到收盘的跌停,可谓是冰火两重天,相信很多市场参与者也是从大喜到大悲,经历了过山车一样的惊险。昨天大盘创出新高之后的天量高位长阴,无疑成为非常显著的短线顶部标志,大盘在逼空拉升之后,也终将迎来一次不可避免的调整了。我们之所以强调是短线顶部,而不像有些看空后市者那样视之为阶段性的顶部甚至视之为行情结束的信号,就在于我们同意大盘需要进行消化调整的看法,但我们对牛市行情已经启动的观点始终未变。

?

我们将昨日的天量长阴与2007年227的长阴进行了比较,认为两者具有共同的特征,即都是牛市行情第一阶段逼空行情中所出现的天量高位长阴,这样的暴跌虽然短线见顶的预期非常强烈,但并不会就此改变行情的性质,而且这样的暴跌更像是一次快速的杀跌式洗盘,通过以空间换时间的方式进行调整;我们同时对这一次调整的目标做出了预测,即如果是强势调整的话,大盘应该在10日均线所在的2800点一线结束调整,而调整如果加速的话,也应该在20日均线所在的2600点一线结束,因为本轮行情主要是依托20日均线运行,而更为重要的是,2600点一线是成交量急剧放大的点位,即新入场资金的成本就在这里。

?

如何判断本次快速调整的性质和持续时间呢?此时,大盘今天的走势就显得非常关键了。如果大盘继续放量杀跌的话,调整的幅度会加大而且时间会延长;但如果大盘今天能够在2800点之上企稳的话,行情就有望再度展开。令人高兴的是,大盘今天的走势依然极其强劲,下探的低点果然是10日均线所在的2800点一线,但在盘中做出小双底之后,大盘再度强势攀升,尾盘则是大涨80多点,成交量虽然与昨日的天量相比出现了萎缩,但依然达到5000亿元之上,已经开始收复昨日的失地。今天这样的走势,使得昨日天量暴跌有望成为一次一步到位式的快速调整,但不要高兴太早,是否真的要再起升势并再创新高还要观察。

?

因为大盘在昨日暴跌之后,今天出现一定的技术性反弹是很好理解的,但如果要彻底消除昨日天量高位长阴作为顶部的可能性,就需要大盘继续上涨并收复失地才行。否则的话,今天的反弹就会成为一次下跌换档的过程,而一旦再度出现杀跌的话,则会宣告昨日的高点是阶段性的顶部,调整的幅度会加大且时间会延长。在昨日暴跌之后,我们的观点已经非常明确了,那就是这种杀跌是一次短线调整和短线顶部出现的信号,但不会改变市场已经形成的上升趋势,如果大盘快速收复失地的话,反而可以轻装上阵,而且成交量不用屡创天量了,反而可以缩量创新高,因为逼空拉升本身就是洗盘,更何况又经过了天量震荡洗盘。

?

从近期屡创天量来看,新增资金入场的步伐非常之快,但更多的资金则来自融资融券,而这些资金依然是以机构为主的,其入场的位置是在大盘突破2500点之后,昨日的3091点尚不足以成为获利离场的位置,而经过昨日这样的剧烈震荡,大资金早盘高抛而尾盘低吸,一日之内获得的收益超过追涨多日,而且这样的杀跌已经让大多数中小散户心惊胆战,不敢贸然再度入场,今天的拉升又再度获利,为了迫使昨日杀跌离场者再度追涨,只怕大盘还会再度营造逼空的氛围。我们说大盘第一步的目标是3067点和3186点,昨日已经达到了目标;而下一步的目标则是2009年的3478点,只怕大盘将会继续向着这一目标继续前进了。

?

只要大盘本周能够重返3000点,我们就有理由相信大盘将会再度逼空拉升,向着3478点的预期目标大踏步前进;但我们从内心来说,很希望大盘能够在3000点这一历史中轴区域进行充分的洗盘和换手,营造一个稳固的平台,并将这一线打造成为未来大牛市行情的启动平台。经过最近疯牛的高歌猛进之后,相信不管是管理层还是市场参与者,都不希望行情是短命的疯牛行情,相信都希望行情是稳健的慢牛行情,而经过昨天的洗礼之后,希望大盘能够重回理性,稳步前进,让经历过长达七年熊市的中国股市,迎来真正健康发展、能够让股民获益并且属于自己的牛市。这样的美好希望能否成为现实呢?或许本周我们就会知道答案。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