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300点的突破难以一蹴而就

上周大盘整体呈现探底回升的走势,沪指最高上攻至3275点,最低下探至3221点,虽然说整体振幅不大,但是也可以看出指数在下跌后,有明显的抄底资金进场,同时在上周五午后权重板块出现明显的异动,券商银行保险等板块出现拉升,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市场的人气,也使得成交量得到一定的释放,但遗憾的是指数在突破3270点后,截至收盘并没有成功站稳,这一就说明3270点上方压力较大。上周大盘探底回升,那么本周大盘就会如何运行?我个人认为‘3300点的突破难以一蹴而就’ 目前来看在近两周的时间内,指数已经两次向上挑战3270点,但均未能成功实现突破,虽然在最近一段时间之内3270点上方的压力得到一定的释放,但是在没有权重板块领涨的同时仍然很难向上形成突破,也就是说大盘仍处在一个震荡的行情当中,而上周五午后权重板块出现异动,部分投资者认为,周末会出现一定的利好消息,但是事实上来看周末消息面上较为平静,除了博鳌亚洲论坛聚焦“一带一路” 对该板块形成一定的刺激以外,其他对于指数向上挑战3300点起不到任何的刺激作用,也就是说,本周大盘是向上还是向下都要看自身的能力,要想向上一举突破3300点,那么必须权重板块真正企稳,只有这样才能在真正意义上带动市场人气,从而使得成交量有效放大,而就目前的这点成交量来看,即便指数有可能站上3300点,那么能否站稳还是一个未知数。综合来看,对于本周大盘的走势,我个人认为,指数会在3270点一带附近继续震荡巩固,这样更有利于激发市场人气,如果直接向上突破会导致,指数在3300点附近时受心里障碍影响出现获利回吐,这样反倒不利于后期大盘再次向上运行,因此在操作上,我个人认为,如果今日指数直接向上挑战3300点,那么投资者需要减持手中的股票,操作上最近我们一直在强调‘一带一路’这个板块,该板块也不负众望,一直都有较好的表现,在接下来走势当中,我们依旧可以重点留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