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并未结束谈企稳尚早

大盘连续下挫,从今年的5月21日到现在的最低点,累计跌幅高达14%左右,可以说在这一段时间之内,大盘多数是以下跌为主,虽然盘面上偶然会有一定的反弹,但是细心的朋友已经注意到了,市场的每一次回升几乎都伴随着一定的利好消息,比如说降低存款准备金,小米的CDR推迟,ipo批文融资规模下降, 这些对我们的股市虽然有一小点点的作用,但是我们也看到了,这些消息远不如以及人民币贬值,来得更为猛烈,在大盘屡创新低之后,上周五指数再度创出近两年来的新低2691点,为了防止恐慌情绪的进一步蔓延,权重板块出手拉升,使得指数探底回升,虽然截至收盘,沪指上涨13点,但是仍然受制于5日线,由此我们可以看出,即便在权重板块护盘的情况下,市场向上反弹的意愿依然不强,可以说目前投资者的信心已经降到冰点,在没有,特别重大的利好消息出台的情况下,权重板块的拉升也仅能暂时阻止恐慌情绪的蔓延。上周五指数探底回升,收出了一个长长的下影线,通常预示着多头有强烈的反弹意愿,但是放到现在,我并不认为大盘会就此出现反弹,即便向上去突破5日线,似乎也很困难,毕竟目前管理层并没有释放强烈的利好消息,而一些小打小闹,无关痛痒的消息,对于股市来说,根本起不到实质性的作用。如果说技术上,目前的市场根本就不是看技术的市场,市场如何发展,完全取决于消息面,而尚未结束,市场谈企稳尚早。对于接下来的走势,个人依然维持最近的观点,无论是向上还是向下发展,手中持有的股票,继续持有,空仓的朋友耐心等待,目前仍不适合开新仓,即便指数出现反弹,而空仓的朋友错过一两根阳线,那是正常的,毕竟在这个吃人的市场里,保住本金最重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