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70后夫妻理财 五年购三房一车
下面先介绍一下我这个家庭的基本情况:一家三口,先生70年、我72年出生,生活在中国北方的一个副省级“大城市”,两个人都在很普通的机关事业单位工作,收入无论按照官方还是民间的标准都是处于全国的中下游水平,但是有正常的国家机关人员所享受的各种保险,2000年结婚时只有先生省吃俭用攒下来的一万元,真正开始把我们推向理财的前沿阵地的是2003年秋天,到现在整整5年。

  长话短说,我和LG(还是别叫先生了,难受)在2003年秋的情况是这样的:1、怀孕5个月;2、在单位旁边租的单间也顺应全国经济快速增长的号召,要动迁了;3、LG单位最后一次货币化分到的房子也要动迁,当时不动迁的房子都让排名靠前的人们分走了(经验:给我们自已打气,中国的制度决定了人的价值不是以学历为主,而是以资历为主,这是大环境,我们不能抱怨,只能顺势而为),我们都不知道自分到的房子要动迁了,兴冲冲地去看房子时,住在那的LG的同事说,你不知道它动迁吗,你也没想想这个好的地点和房型怎么能轮到你,出来以后,怀孕一直没有任何不良反应的我坐在马路台阶上大吐特吐,LG更是二话没说,让单位关起来封闭出题去了,走之前和我说,没关系,等我回来!那是什么样的一段日子呢(我是独生女,只有一位母亲怎能让她为我担心呢)


  再说说当时我们的经济情况:LG和我结婚以后到2004年他们单位分房子的时候攒了10万左右吧,买房子从现在看,是我们的第一次大投资,这里我们做了一个明确的决定,因为当时,我们都敏感地感觉到房价在沉寂多年以后要起来了,于是决定分房时,一定在把单位规定的面积要足,当时LG的享受面积是100平,我们于是就要了一个63平米的套间(就是地点好,但要动迁的那个)和一个36平米的单间,这个正确的决定为我们以后的投资打下了基础,以后慢慢看。共花了8.8万元,别奇怪,我们这个城市那个年代就这个价,大家可能要说,这算什么投资,天上掉下来的,我要说,其实在我们现在每个人的身边,都有这样那样的机遇,只是来时我们要把握住机会,有的朋友就在当时要了70多平的房子,白扔了20多平现在看来就是失误的。


  借钱购买二手房


  LG出题回来后,骑着自行车带着我,到附近的房产中介去登记,可以因为动迁,根本没有房源,我们只好登记上,并嘱咐中介大姐一旦有房源,先通知我们,因为动迁的日子一天天接近,现在回想起来那是什么样的感觉呢!终于有一天,有了消息,我们到那一看,53平,二楼,二十年房龄,装修两年,15.5万,现金付款,LG看了看说:把房子给我收拾干净了,我连话都没说上,更别说讲价,买的理由不必说了,我们回来就筹钱,经过老公单位的分房,我们只剩2万左右了,母亲给我几万,向同学朋支同事等借了一点,这个小房子居然就到手了,虽然我们事后知道,中介从中多要了2万,但我们不后悔,因为这是现实决定的!这是我们对"房地产"的被动投资,现如今,它也要动迁了!就目前的价格来看,翻是没有问题的.


  转眼到了2004年1月,我生了一个男孩,到2005年这段时间,我们手里东拼西凑还完了欠别人的钱,当然母亲的是不还了,但我们知道这个小房子不可能住很长时间,因为孩子马上在长大,房价天天在涨,我们从30万看到50万都没有看到合适的,我们决定不在市区里买了去离我们不太远的开发区买吧,当时LG到第一个别人介绍的小区看了看,就相中了,我一看太远极力反对,但是LG却义无反顾地把我们分到的单间给卖了,交了首付,剩下的公积金加商贷34万买了一套130平三室二厅二卫的房子,3800/平,共49.7万,虽然我极力反对,可是当漂亮的房子摆在我面前时,我心里还是非常高兴,心里非常踏实,LG给我扔了一句话,房子买完了,装修归你!


  现在总结经验:LG买两套房子的经验就是目标明确,决定要快,要知道朋友们,我们周围总是有很多机会,就看你能不能抓住LG买这套大房子时,从卖小房子到买大房子前后不过15天。


  上面LG的“房地产”投资阶段就先到这,现在是我该我登场了,这里我要说的第一件事就是装修。


  我的装修经历与经验


  时间:2005年10月-2006年8月,这段时间是房子没下来,我需要筹钱并给装修做预算.


  结果:装修7万左右,家具3万左右,历时一年


  过程:首先说说钱的问题,买完房子,手里剩4万块钱,这是我让老公多贷了4万,它是银行的,这笔钱以后我再说它的结果,现在这钱先算在装修里,我和LG买房后,我们的公积金就可以取3万块钱,要动迁没住成的小套间租了2年2万元,LG还有点年终奖2万左右,我在2005年年底装修淡季时,就开始看"大宗商品",地板,洁具,五金龙头,瓷砖,门等,看中了交定金走人。


  经验一:我是在离大年三十还有几天的情况下或刚过完年的时候到总代理那买的,中国传统阴历年年前商家要算一年的营业额,也就是看自已能挣多少钱,这时去买,所以只要他们有赔或稍有赚头就会卖给你的,或者过完年大年初五以后到十五,我指的是中国北方,南方看情况,这个时候一般营业员都休息,(全年任何时候营业员都可以上班,就是阴历年不可以,他们宁肯工作不要了都要回家过年)所以这时一般大品牌的专卖店都营业,但是都是老板在那值班,你讲价是直接和老板讲,没有中间环节,而且只交订金,钱的大头还在我这,如果真的不合适,还有回旋的余地。


  经验二:哪怕买大品牌的促销产品,也不要买小品种的高档产品,这时它们的价位差不多,但质量 是决对不一样的


  经验三:对自已拿不准的东西,又是至关重要的,就上大地方,东方家园,百安居等,例如:对于装修必用的细木工板,我和LG就没有把握,也没有交给木工,直接上了东方家园,当我还在看125元一张的E0标准的板子时,LG问,那种无甲醛的多少钱,154元,就买它,都花到这了,不差这20块钱,那有质的变化!


  经验四:买家具时,也是先看,等到有活动时在买,我有一个习惯,可能有人不同意,我也想知道对不对,请明白人看见给回个贴,就是我爱买家俱的样品,一来要便宜,二来它必竟在卖场里放了好几个月,能跑味,不知这个想法对不,我要后,让他们接着放在那,但别个不能在碰了!


  经验五:无论装修用品,包括灯具,还是家俱,我的经验是6.5折是最低而且双方都能接受的价格,大品牌除外但一旦它们有活动,也会达到这个折扣。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