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线以规避风险为上策 回避两类股

? ? 周四股指平开之后,保险等权重推动股指再次冲击5日线未果,午后随着抛压加重,大盘重心不断下移,尾盘放量跳水,不仅跌破2132点支撑,而且个股出现普跌,由于目前场内缺乏明显的做多热点,强势股补跌风险急剧扩散,短线仍有继续回落空间,投资者需保持谨慎心态,关注2050一线的支撑力度。

? ? 周四股指冲高回落,盘中有色一度带领大盘有所上攻,但是权重股内部发生严重分歧,尤其是地产股,成为砸盘的主力军。从板块上看,几乎全下跌,其中采掘服务、三沙概念、舟山新区、海南、永磁概念股跌幅靠前,分别下跌4.66%、4.17%、2.97%、2.79%、2.61%,从盘面看,弱势已成,短期股指继续下探的概率较大。

操作上,调整势已成,短线以规避风险为上策,如果出现连续急跌,可适当抢反弹。具体操作上重点规避两大板块

? ? 一:坚决回避高位走弱的强势股周三我们收评文章《风险释放,谨防强势股补跌》明确的指出,“强势股补跌已形成山雨欲来之势,那些高位走弱的强势股已坚决回避。而周四跌幅最大的多数属于这一类,如金宇集团、雏鹰农牧等跌停,潜能恒信、丽鹏股份、东方创业等跌幅超过8%。从历史经验看,在一轮跌势的的中后期,主杀的就是强势股。并且呈现先涨先调整,后涨后调整的格局,如之前的强势的酿酒板块,已经进入了较长时间的调整周期,维维股份更是出现断崖式下跌,同一时段较活跃的地产板块近期也是集体反水;最近强势的三沙概念股也已步入了调整周期。这两类股重点规避,但是对于最近刚刚活跃的超跌强势股,可能存在3浪上攻的要求,如果出现急跌,存在交易性机会。

? ? 二:防止中报业绩地雷,从经验看,如果大盘环境好,市场一般会追捧业绩大幅超出预期的个股,但是如果遇上大盘环境恶劣,那些业绩低于预期的个股一般会面临较大的抛压,如之前中报业绩预披露期的最后阶段,中小板、创业板业绩大幅预减的股票就出现过大面积跌停,目前这方面的做空力量卷土重来,如雏鹰农牧今日公布半年报显示,毛利率大幅下滑,另外像跌幅靠前的宝钛股份、全柴动力都是业绩出现大幅预减。因此在这中报业绩披露的敏感阶段,坚决远离业绩不理想的个股。

? ? 目前大盘热点乏善可陈,那什么样的情况,存在交易性机会呢。回顾历史行情看,一般都是在做空力量得到严重宣泄后,大盘出现严重超跌,在盘面上表现为,下跌的时间较长,跌幅较大、并且出现过急跌,如2010年4月份到7月份,短短53个交易日跌幅超过27%,并且在见底前出现跌幅超过4%的大阴线;今年一月份的行情同样也是经过连续下挫之后产生的。因此如果大盘出现这种情况,则是短线抢反弹的良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