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线六连阴,下周或有反弹动作

? ? 周五股指小幅高开后,震荡走弱,盘中虽有银行等指标股护盘,但量能的萎缩,导致股指冲高回落,场内个股出现明显的分化特征,权重股走势平稳,而强势股的补跌风险进一步扩散。周线形成六连阴之后,市场已出现超卖迹象,虽然短线操作机会较少,但下周股指或有反弹动作,低价、优质的蓝筹品种在弱势行情下具有一定安全边际。

  周五股指窄幅震荡,权重股内部发生严重分歧,银行股一改颓态,强势上攻,而券商股却成为做空的主力军,使得股指处于弱势平衡状态,但是下周这种格局有望大盘,从周线看,股指已经调整了12周,正常情况下,应有周线级别的反弹,但是要防止下周初,股指先向下破位然后再拉起。从板块上看,跌多涨少,其中采掘、医改、超级细菌、新材料、中药等跌幅靠前,分别下跌2.97%、2.35%、2.27%、2.23%、2.20%。

操作上,目前方向还不是太明朗,操作上少动多看,激进的投资者可关注结构性的机会,如有题材刺激的超跌股以及一些趋势良好的中位股。从盘面热点看,周五呈现冰火两重天的态势

? ? 一、有题材的超跌股,逆势上攻。如周五涨停的京运通,主要受研发项目取得重大技术进展的公告的刺激,称“国家02专项”重大科技攻关项目的公司“基于IGBT用硅单晶区熔设备研制”课题在工艺实验上取得重大技术进展,公司使用自主研发的试验样机成功拉制出等径1米多长、重量52kg的6英寸区熔单晶硅棒,这也是国内首家使用国产区熔设备拉制的6英寸区熔单晶硅产品,打破了国外在此方面的技术垄断。同样涨停的佐力药业也是受消息刺激,佐力药业公告称,近日收到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药品GMP证书》。连续涨停的鑫龙电器,更是受新品亮相以及中报业绩大增受双重利好刺激。它们的强势上攻一方面由于题材刺激,另一方面也和股价严重超跌有关。操作上重点关注有题材刺激但股价没有提前反应的超跌股。

? ? 二、业绩优良的中位股票开始崛-起,如周五涨停三六五网、朗玛信息等,涨的较好的大商股份、滨州活塞都属于这类股,为什么这类股票能逆势活跃?主要是由于市场没有热点,老热点出现调整,新热点又没有出现,操作上除了选择有题材的超跌股外,市场上没有其他可供炒作的热点。那些不敢寂寞的游-资,自然把注意力集中到调整较充分的中位股票上,因为这类股在弱势中既然能保持甚至震荡上行,就说明有主力资金持续关注他们。而游-资做的事情就是顺势而为、煽风点火。

? ? 三、强势股继续补跌。尤其是高位走弱的强势股,如跌幅靠前的穗恒运A、德赛电池都属于这一类,但是对于最近刚刚活跃的超跌强势股,可重点关注,如开开股份、华芳纺织等,它们可能存在3浪上攻的要求,如果出现急跌,存在交易性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