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坚决回避绩差股同进防范强势股补跌

? ? ?周一股指虽然波动幅度不大,但个股却出现猛烈杀跌,ST股、强势股等品种的跌幅尤其明显,对市场构成较大压力,短线大盘仍有进一步回落压力,但随着短线风险的释放,及板块轮动节奏的变化,短线回探后有望迎来反弹。投资者此时不宜盲目悲观,可在观望的同时,继续关注蓝筹等品种的价值投资机会。

? ? 周一股指缩量震荡下跌,从日线看,调整之势已经形成,近期可能进入加速下跌阶段,但是如果股指出现连续急跌,短线至少将迎来周线级别超跌反弹。从板块上看,除了银行外,几乎全线下跌,其中摘帽预期、三沙概念、种植业与林业、ST板块、新材料等跌幅靠前,分别下跌5.34%、5.31%、4.95%、4.83%、4.70%。

操作策略 :目前股指进入加速下跌阶段,风险比较大,尤其是高位走弱的强势股,政策抑制的ST股以及长期趋势向下还没加速下跌的弱势股,但是如果出现连续急跌,短线将迎来超跌反弹的机会。操作上,静静等待市场自发给出的信号,不宜盲目抄底。从周一盘面看,市场风格发生了新变化,呈现3大新特征:

? ? 一:ST股大面积跌停,其直接导火线和上交所新规有关,上交所上周五发布《上海证券交易所风险警示股票交易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提出风险警示股票价格的涨幅限制为1%,跌幅限制为5%。这新的征求意见稿,说明管理层的对限制垃圾股炒作的决心,使得原本活跃在ST股的资金紧急离开,但从A股的频繁的交易习惯看,这未尝不是件好事。因为那些不甘寂寞从ST股撤离出来的资金,一般都不会离场,必然寻找一些其他个股进行配置,那么那些符合政策引导的绩优股,可能会受到这类新增资金的关注,如之前市场追捧的白酒股等很大程度上就是因为政策引导以及没有其他个股可炒作的环境下,被市场挖掘出来的,但是目前他们正处于调整周期,操作上不宜盲目介入。

? ? 二:强势股补跌已成燎原之势,上周我们连续提醒强势股的风险,尤其是对高位走弱的强势股,更是做了重点分析,周一跌幅靠前的很多个股都属于这一类股,如罗牛山、朗源股份、重庆实业、大名城、香雪制药等都属于这一类。从历史经验看,在一轮下跌中后期,强势股面临非常大的补跌风险,目前这类股还没有跌透,操作上不宜盲目抢反弹,但是对于那些气势正盛、资金介入较深、遇大盘环境不好被拖累的个股,可重点关注,一但环境转暖,这类个股一般是反弹的急先锋。如开元仪器、开创国际、浙江众成、易华录等。

? ? 三:市场不仅“惩强”还且还凌弱,周一弱势股加入了做空的大军。从跌幅榜看,周一跌停的绝大部分都属于这一类,如春晖股份、金飞达、汉王科技、亿晶光电、凯美特气、向日葵等。这类股共性,长期趋势向下,并且呈现新一轮的破位下跌的态势,从历史经验看,短期他们至少还有惯性下探的要求,操作上对于那些还没有加速下跌和破位的股票,坚决回避,防止破位后加速下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