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静待创业板2000点的强弱分水岭

周四A股市场再现分化,沪指下跌0.73%,盘中还直接考验3100点关口;而两市上涨个股却有2200余只,创业板收涨0.65%,有市场人士称这是本周最具赚钱效应的一天。今日凌晨美联储加息靴子终于落地,加息25个基点符合市场预期。而美国加息将加剧新兴市场资本外流,对于A股而言自然是一个利空。不过,从近期市场自3300点调整至3100点空间看,美联储加息的负面影响早已经基本提前消化。虽然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但国内外媒体和分析人士均认为美联储2017年会有三次加息。不过德军来看,2017年美联储加息最多也就是一次,或者说一次都没有。曾几何时2015年美联储加息后,不管是美联储官员还是市场分析人士,包括媒体都说2016年美联储要加息4-6次,可结果和德军预期很吻合,最多不会超过两次,其实也就今天凌晨可怜的一次加息25个基点,所以那些外媒天天鼓吹的东西都不能太过于相信,他们只是为了配合美国回流新兴市场的资金而已。


美联储的加息,对于今日A股而已,影响最大的无非是黄金概念的个股,开盘基本都低开在4个点以上,另外就是银行板块了,在美联储加息、海外债市利率全线上涨的全球背景下,国内资金面持续紧张,机构纷纷风声鹤唳的环境中,中国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1703收跌1.81%,创上市以来最大单日跌幅,盘中一度跌2%跌停。债市风声鹤唳,各种违约、爆仓、失联传闻充斥市场,引发市场巨大担忧。首当其冲受到巨大冲击的银行委外产品在尚未打破刚兑的情况下,将不得不为此买单。正是这一重磅事件直接冲击着银行为首的大金融板块,使得两市普涨行情不仅在午后大打折扣,沪指更是出现深度调整。反之,对于美联储加息对A股,德军觉得处于中期利好,为什么这么说呢,现在国内外资本在加息回流美国后,美元指数,美股目前都处于历史高位,泡沫严重,只要稍有走弱,那么A股国家战略将推进股市上涨,和欧美股市反其道而行,所以中期A股处于利好。


今日德军根据市场消息面和技术面并未进行开新仓,很多博友和俱乐部队友都很疑惑为什么盘中那么多个股在上涨都不进行开新仓?其实德军不开新仓是在等,等待市场真正的企稳,真正的赚钱效应出现。德军是做短线右侧交易的,从来就不怕踏空。再说了,就算今天踏空,明天踏空了又如何,只要保持稳健的收益,苍蝇和蚊子落袋才算肉。只追逐一天两天收益的投资者,总是不能长期稳定的获利。今日债市暴跌,传导至大金融板块,使得沪指再创新低,指数打到3100点后企稳,尾盘出现小幅反弹,这可能只是开始,至于什么时候结束,那要看我们的中小创到底有多给力。而盘中创业板虽然早盘低开高走,但下午盘面持续性不足,成交量和昨天持平反映出市场对于创业板反弹存在疑问,所以今天盘中并未开新仓介入,这也是为什么昨天德军博文的标题以沪指没跌完咋整作为标题。


而对于创业板昨日连续创出新低的走势,其实昨天德军博文后半段有进行阐述,别人恐惧时我贪婪。别人贪婪时我恐惧。而现在正是别人恐惧的时候,所以我才看到了投资机会。但此时的投资机会并非快速上涨,今日创业板指数尝试去突破5日线的2000点整数关口时未果,出现了下午盘面的回调,收了一根上影线,如果明天创业板指数不能盘中放量突破5日线2000点,那么回踩格局还会在走一波。而现在只是中长线价值投资的布局机会的开始,所以各位博友不要期望于快速暴涨。创业板的萌芽只是刚刚开始,切换还需要一定的过程。而对于主板德军一直在说并非会一棍子打死,结构性的资源类板块,有色,煤炭,钢铁;央企,国企改革;一路一带等板块中的个股还是一样的会有机会。


操作上,明天密切关注沪指3100点是否能真实企稳,跌破将会有一波下杀。创业板关注2000点是否放量收复,不收复短线形成不了赚钱效益,而主板又处于弱势风格切换,那么投资者只能选择继续观望。踏空不要紧,要紧的是否能提前作出风险控制。明天继续保持在5成以下的仓位,静待创业板是否放量突破2000点5日均线,突破了短线介入。不突破短线看好戏:割韭菜!



财富中国,多元化影响你的投资价值观!



收藏本博方便你第一时间了解财富通多元投资俱乐部操作动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