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新浪微博的盈利之困

新浪(Sina Corp)已不受市场待见。该公司股价已经从2011年4月份时的142美元稳步下降到周三的51美元。


该公司报告一季度亏损1,370万美元,一改2011年四季度盈利930万美元的局面。业绩反映出新闻门户业务收入的下降以及对微博的持续投资。新浪微博这个社交网络广受欢迎,但目前为止还未实现盈利。新浪通过微博服务赚钱的能力对该公司的前途至关重要。

新浪当前市值为34亿美元。据咨询公司Jefferies中国互联网分析师Cynthia Meng在新浪公布一季度财报前发表的研究报告估计,其中18亿美元反映的是新闻门户广告收入的价值。这意味着投资者对微博的估值是16亿美元,平均到2,900万每日活跃用户身上,每一位用户价值55美元。

这个估值或许有点吝啬。Facebook计划实现约1,000亿美元的市值,平均到5.26亿每日活跃用户上,每位用户价值190美元。中国的Facebook克隆物人人网(Renren)不披露每日活跃用户数字,但从月度数据来看,每位用户的市场价值是96美元。

不过投资者别急着买进新浪股票,先应该想想新浪将数量惊人的微博用户转变为更高盈利水平面临着的一些挑战。越来越多的用户是在通过移动终端访问这个平台,据最新估计这一比例达到60%。就连Facebook要将其移动客户资源变现也都很难,新浪没有理由会做得更好。

新浪微博汇集了中国的政界传闻、争论,有时候还有对政府的批评,这也是新浪面临的一个挑战。虽有新法规要求实名注册,但还是有40%左右的新用户拒绝实名。对于一家以提供丰富的用户群信息招徕广告客户的社交网站来说,这可是一个问题。

管理层计划在接下来一年推出经过改进的用户资料采集系统,并允许小企业在这个系统上放置广告。但在上线接近三年之后,新浪微博付费广告客户才100家。如果新浪想让投资者竖起大拇指,它就需要更好地把活跃微博用户资源转变成更高的盈利水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