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的总体判断

?


本周股指继续下挫,似乎连上攻一下的勇气都没有,本跌的有点多了,或许下周会有一个反抽,如果有反抽,仓位重的还是需要考虑降低仓位规避风险。


今天看了花荣微博上的一句话,与我的想法很接近,故转述之:“以往中国股市高市盈率存在的基础是:1、狂热高速发展的GDP2、机构庄家操纵市场;3、需求扩容快于新股供给。如今这三项基础均不存在了,市场重心下移到一个合理位置,比如说真正的价值投资者能够接受的价格(分红满意),将成为必然。对于今年的股市,防范风险、发股灾财才是聪明的做法。”


我认为所谓蓝筹估值合理不是到了历史低位就是合理,而是应该按照股息率来衡量,即每年的分红股息/股价应该不低于一年期存款利率,这样所谓的价值投资者(或者说社保基金等)可以通过股息来获取长期稳定的投资收益,目前中国的蓝筹,可能也就是工商银行能达到这样的股息率,因此,在现在就相信蓝筹的罕见投资价值是很危险的,中国股市在现阶段还是一个赚取差价的市场,未来几年或许是一个震荡寻底的过程,大多数的机会来自于小盘股的超跌反弹。大多数时间维持低仓位或空仓可能是规避风险的最佳选择,在制度改革完成前,还是应该多防范风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