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年市场或许能确定长期箱底的位置

?


大盘跌的比想象的快很多,年初的反弹应该已经结束,短期可能还有小反弹,可以忽略不计了吧,下一个有操作的机会应该在一两个月后,因此目前还是选择清空,这样可以好好回顾下以往的操作得失。对未来的操作做一个理性的修正。


?


对未来几年市场的判断,目前中国经济走到了一个十字路口,原有的靠投资和出口拉动的经济增长模式已经走到了尽头,未来的经济转型需要政治体制的改革来支撑,因此未来充满了变数。但总的来说,目前的行情是在为前面30年的经济改革中政治改革的滞后、4万亿的冲动投资以及07年来股权分置改革的后遗症来买单的时间段,大盘需要用几年的时间消化。中国股市高市盈率的时代已经结束,在未来政治体制改革以及股市制度改革取得突破前,大盘或许都是属于区间震荡寻底的过程,这样的过程基本类似于2001-2005年的区间,而今年或许能找到震荡区间的底部。


我对今年的行情并不是很悲观,我觉得基本上在2000点附近就能形成类似于01-051300点那样的一个长期震荡区间的箱底位置,并在未来形成2000-2500点之间的震荡区间,等到未来跌破这个区间,或许就是另一个998的来临吧(这个或许就是花荣说的股灾财吧)。这个时间不会出现在今年,因此今年应该只是一个可以波段操作的年份,不用看的太悲观,也不能太乐观。


针对市场的判断,我觉得未来的操作,还是在谨慎的前提下适度增加小仓位的积极的试错性买进,保持一定的市场热度,等待市场的转势。同时在震荡市中实现融资融券双向交易,灵活实现打新和购买固定收益产品的多种操作策略,通过组合操作,在弱势中获取较高的稳定正收益,等待市场大底的出现。目前需要的是耐心,等待股灾财的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