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降准前大盘或许比较安全

?


我觉得目前政府托市意图很明显,或许封闭了短期下跌的空间,尽管经济数据不尽如人意,但按照我们习惯的思维,可能会期许政策的放松,这个也从另一个方面支撑了大盘,或许大盘跌的时间太长了吧,人心思涨,经济数据好,是经济软着陆有望,大盘应该涨,经济数据不好,政府会放松银根,大盘也要涨,好吧,既然横竖都要涨,就不要在一本正经地去进行基本面分析了,搞得好像还很理性的样子,就一个字“涨”呵呵。


目前大盘站上2350点,量价配合还算理想吧,我感觉足够强势,尽管切入前期套牢区,但指数可能会比较纠结,但向上的趋势应该还能延续,大家对二季度降准的预期强烈,因此在降准前大盘可能下跌的空间有限吧,真正的危险可能到在降准后,本周六我感觉降准可能不大,因此大盘或许还有操作的时间和空间。应该有冲击2400甚至2450点的机会都很大吧。


最近金融创新似乎是市场的一个热点,我感觉这个可能是未来我国政策改革的一个方向,且在温州试点后,深圳跟进,似乎有当年地方振兴计划那样按地图炒热点的可能,这个需要密切关注。而且中长期来还,对于一些擅长金融运作的主业能有大量现金结余的民营企业,可能会构成实质性的利好,未来的上升空间或许就此打开,这个可能是未来可以长期关注的一个投资点吧。


目前市场将金融振兴作为利好来对待,或许认为是振兴经济的一个举措吧,这个是没错的,对于目前陷入困境的小微企业包括实体经济或许是长期利好,但这里反向泼泼冷水,对于股市从看空的观点解读下,给大家一个参考:1、金融创新,银行的垄断就会有减弱,银行的估值底可能被打破,这样未来的下跌空间也就出来了,2、大量政府PE支持小微企业,在经济下滑区间,加大了目前上市公司的竞争压力,且意味着后面的大扩容,对小盘股是利空吧


目前经济会不会在二季度见底,神仙也说不好,但既然大家期盼政府救市,那么短期在希望不破灭,大盘下跌的空间有限,或许下跌是买进的机会,就大可难得糊涂的小仓位参与。但今年出现大的上涨空间是不太现实的,大盘只有波段机会,不要期望过高,仅此而已。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