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或探出中长期底部?

?


虽然上周感觉会二次探底,但本周的如此弱势也有些出乎意料,探底探大发了,或许是对维稳行情的期待造成的心理偏差吧。感觉下半年的市场似乎在悄然发生着变化,技术指标或许失效,按照以往的一些经验似乎很难捕捉反弹时点,大盘似乎再不断的寻底之中,其实下半年不断的看反弹,并不是看多,而是我认为大盘在今明两年不会探出历史底部,因此作为阶段底部来看反弹的,但目前大盘似乎已经失去了弹性,反弹似乎越来越遥远了,或许需要调整思路了,本次的寻底或许能探出一个中长期底部的可能吧。需要积极关注。


目前抛开技术面,从市场情绪等方面似乎也在佐证中长期底部似乎愈行愈近:市场失去反弹动力、证监会邀请机构维稳、浙江证券节目时间大幅缩水、股民持续退出市场、专家股评不不再谈论技术,而是不断喊口号,博客点击率大幅下降。从以往的经验中,这些都是大级别底部的特征,目前这些特称在逐步显现,是否历史会重演,还需要时间检验吧。


说这些不要高兴太早,我觉得要做出中长期底部目前还有相当的条件不具备,首先,中小板、创业板指数均未创出年内新低,我觉得下阶段中小市值指数不出现大幅补跌,大盘很难构筑成功比较大的底部,而且作为大级别底部之前的杀跌,恐怕是大多数人无法忍受的,我感觉再这个底部到来前,尽管目前很多股票已经跌到地板上,但或许后面还会有超过20%的跌幅,这个是在乐观之前需要忍受常人难于忍受的煎熬吧。


市场不可测,因此目前的位置空仓也不可取,下阶段基本上的操作策略把总仓位控制在20-30%,避免在筑底最后阶段的暴跌中过多的损失本金。以多空线为界,线下基本保持逆波段的操作。暴跌抢反弹,不增加总持仓。线上在考虑正波段的策略,快速提高仓位并设好 止损。下面就等待市场的最终结论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