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转融通之后的市场

?


转融通业务终于来了,似乎比预想的快了很多,或许前期银行股的类坐庄的模式加快了这一天的到来,从最近银行股的下跌,或许是先知的机构的先觉行为,看来在中国,内部信息还是最重要的,散户或许真的需要暂时离开市场了。


本次转融通在两会前的快速推出,或许能预示着几个问题:管理层对暴涨暴跌的市场操纵行为的容忍度在降低,且手段集中在制度建设上而不是立足于行政干预。金融制度建设有加速的迹象,未来几年或许是制度建设和完善的关键时间,需要关注政策的进度,在制度完善期间,股市难有好的表现,或许维持震荡寻底之路吧。还是要把风险意识放在首位,我国股市由于历史的原因,始终高估,在制度完善之时,也是估值回归的阶段,未来尤其是高估值小盘股,或许还有持续的估值回归,甚至会出现大量企业退市的情况。


在我看来,目前的市场资金分为两类,一类是以机构和大资金为主的,依托股指期货进行对冲,主要围绕权重进行操作,这类或许是未来市场的主流,这些资金的动向决定大盘的牛熊,因此下阶段做股票或许要关注股指期货、融资融券的信息,用多空博弈的思路来理解市场,或许可以规避不少的风险。


另一类以游资私募为主的围绕小盘个股的类庄股操作模式。未来或许这两类资金或许会差别越来越明显,各自围绕自己的标的进行操作吧。近阶段权重熄火后,个股行情火爆,主要是游资提前埋伏后基于年报和题材进行的操作,这类品种要是参与还是立足于短线的操作思维,一定要设好止损,绝不能在套住后认为自我安慰是价值投资,否则面临万劫不覆的危险,在我看来,随着新IPO制度和退市制度的完善,目前很多的小盘股最终免不了价值回归甚至退市的命运。


最近小盘股的接力炒作有些火爆,对此除非技术很好,否则还是回避为主吧,我觉得在现阶段,再去追涨风险很大,有股票的可以在下阶段越涨越卖,落袋为安吧。从转融通的快速推出,我觉得管理层对市场操纵行为的容忍度在降低,未来新IPO或许会加速小盘股的价值回归进程,目前的操作,或许属于末日狂欢吧,还是避免接最后一棒,如果你对个股基本面很了解,认为其一定能成为未来的微软,那可以进行投资,在我看来,就目前国内的研发环境和知识产权保护,出现伟大企业的概率太小了,而且未来经济转型,制度变革对小企业的冲击实在难以评估,还是选择规避为主。未来一两年,


既然在转融通出来前,银行已经率先调整,因此出来后或许大盘的跌势或许也不会太大,但目前民生银行的20%的跌幅或许很难因此资金的关照,继续回落或许是必然,在28日后,或许会迎来反弹吧。毕竟目前是年初,说行情就此终结还太早,或许还会有几个月的震荡吧。但对指数高度不要有太高的期望。


就未来大势而言,还是一贯的观点,去年年底的1949点或许相当于03年的1300点,或会成为未来一两年的重要的底部区域,但不会是下一轮牛市的起点。在未来我国金融制度进一步完善,成批量的股票退市摘牌的时候,或许会迎来下一轮牛市的起点。目前谈论从时间和点位上都太早。


为来几年我的投资策略:我基本会回避小盘股,重点关注主板的低估值高分红的股票,以及新IPO后估值合理的小盘次新股。并加大对固定收益品种的配置,等待股市底部的完成。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