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指期货渐行渐近 技术分析博弈加剧

?2010年1月8日收盘后,证监会正式对外宣布,国务院已原则同意开展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试点和推出股指期货品种。


  技术分析既适用于股市,也适用于期货。20多年来,技术分析在期货市场上如鱼得水,在中国未来的股指期货交易中也将大有用武之地。


  对期货投资来说,选择时机比在股市更为重要,因为期货是以保证金方式进行交易,使其交易盈亏具有杠杆效应,价格不管朝哪个方向变化一点,就会影响总的盈亏水平。入市相差一天,甚至仅几分钟,结果可能就截然不同,正确地选择入市和出市时机是技术分析所要解决的一大课题。此外,止损对于期货交易也是非常重要的。对于股票操作来说,可以不止损,只要你愿意,而且你所持有股票的公司持续经营,即使你无法获得价差收益,也可以获得长期投资收益,除非公司退市。股指期货则完全不同,由于实行保证金制度,对于资金使用效率的杠杆性,虽然使得资金收益的可能性放大,如果不及时止损,很有可能就会爆仓。


  正因如此,以技术分析为中心的交易策略才成为期货交易成败攸关、不可或缺的关键。精准的技术分析要依赖于良好的技术分析工具,目前在国内,福星在线金融决策交易系统(www.eastmoney.com/)是唯一一款多功能决策系统,不仅适应于证券市场,也适应于期货、权证、外汇期指等操作。系统独有预警、进场、持仓空仓、出场四大非线型指标,能为投资者提供即时精准的进出场信号、止损信息。


  股指期货是高风险投资品种,市场风险规模大,涉及面广,具有放大性、复杂性与可预防性等特征,具备金融衍生工具的敏锐性,操纵成本和难度,要远远大于操纵股票,此时投资者及投资机构更需加强技术分析能力,股指期货时代,技术分析的博弈将进一步加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