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福星在线总裁王永为:创业板还需要更大激情

?2010年03月03日 02:05 来源: 证券日报 【字体:



.

  刚刚推出的创业板及即将推出的股指 期货,构筑了2009、2010年中国资本市场的两个里程碑。随着创业板第一波热潮的趋于理性,人们开始思考,创业板以后的路该怎么走?


  对此,福星在线网总裁、炳旭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永为表示,创业板是投资者和创业者期盼了很长一段时间才推出的,不管是管理层还是投资者都会很呵护或者倾向于观察创业板的发展,但现在的公司市盈率都比较高,所以真正的操作的人不会很多,不过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会投入到自己身边熟悉的公司去操作。现在的创业板很多已经是成熟期了,未来的规划也比较清晰,发生明显的跳跃性的质变的可能性不是太大。在未来,创业板需要更多的有想法的有能力的有激情的创业者进入市场,让投资者在公司小的时候就进入这样的企业,伴随着企业一起高速成长。


  对于未来即将推出的股指期货,王永为认为,股指期货推出来后会让中国股民更加的成熟起来,因为很多股民参与高风险与高收益的品种甚少,就像我们这几年一直在初中上学,不管呆几年都一直学的是中学的知识,没出这个范围。但股指期货的推出相当于给了我们升级的机会,到了高中才有机会学到高中的知识,学到后才能用高中的知识解决初中解决不了的问题。中国金融市场的法律法规越来越健全,暗箱操作与不公平的竞争越来越少,所以将来的方向一定是以交易技术来替代其他的途径。股指期货也一样的成为我们健全金融市场的最重要一步。因为没有资金能够顺利的操控影响股指的涨跌。


  相比于股票,股指期货是一个更重于技术分析的市场。作为一个综合性财经门户网站,福星在线网不仅提供财经证券信息、投资参考资讯,其更大的特点在于拥有一个自主知识产权的福星在线交易系统,该系统从诞生起,已经不断完善修正了20年,经过了全球很多交易市场的考验。


  对于技术分析的前景,王永为表示,前几年美国华尔街用电脑程序交易下单的成交量超过总的市场成交量的80%,现在的行情和价格波动根本不是交易员觉得他要该怎么样的上涨或者下跌,完全是电脑在那里推动上涨、下跌,所以当时有一个说法就是要立法限制禁止程序交易。由此,可以想象到程序交易在美国的发展到了一个什么地步。程序交易实际上现在已经是整个交易市场很主流的一个部分。程序交易的发展基础就是技术分析,把技术分析写成技术模型,然后进行全自动的交易。避免人性弱点的程式交易才能与金融发达国家的投资者相抗衡。今天美国和英国的主流交易模式,对中国投资者参与未来的股指期货是一个很好的参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