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索罗斯与中国的对决!热身篇!

? 我想凡是学过金融的人绝对不会不知道此人的名号,他可称得上是真正的一代金融宗师,他的量子基金操作模式、他的反身论及哲学思想可说是深深地影响着整个金融界。而在他的这一生当中最为遗憾的应该就是从97年到98年的那场亚洲金融风暴。97年他以泰国为始点一路横扫印度尼西亚、菲律宾、缅甸、马来西亚等东南亚国家,98年开始攻击日本、韩国、中国香港掀起了一场亚洲金融风暴,他先后攻下了韩国、日本、真当香港要被攻陷之时中国政府果断支援香港重创索罗斯,当年老江玩了招敲山震虎之计,虽说索罗斯已经看穿但当时的美国政府被唬住了迟迟不肯支援索罗斯,结果索罗斯只能被迫撤退这也是他人生当中在金融界的唯一遗憾。至此之后索罗斯退居二线,但如今事隔12年他又重振旗鼓携带他的90亿美元卷土重来。11月3日他的索罗斯基金正式入驻香港,这也表明了他真的来了!在此之前他已将部分国际热钱通过外贸贸易,投资内地,QIIF等方式流入中国内地市场,开始弹起了他的前奏曲。5月他一方面在国际上开始吹捧RMB升值另一方面他借中国通货膨胀之时开始慢慢推高内地物价。事隔4个月中国政府做出还击9月国务院下发通知:促进菜价稳定 严打囤积居奇串谋涨价一篮子政策。另一方面政府再度出重拳通过打压房价防通胀。10月索罗斯开始了新动作大量热钱涌入中国内地市场再度推高物价这次他的速度比5月份要快的多了。10月央行宣布加息防止通胀。11月索罗斯开始做空A股市场并一路推高内地物价逼迫政府连续宣布加息政策。11月中国政府开始建立“池子”应对热钱,同月国务院宣布严打内幕交易,今日央行又再度宣布上调存款准备金率防止通胀。至此索罗斯逼迫中国政府连续加息计划暂时搞一个段落,这也是双方的热身赛,真正的较量还在明后2年!本人预感索罗斯会在2011-2012年间将发生一场史无前例的金融风暴,我想这也应该是他最后一次绽放光芒的时刻!毕竟以年纪80了,而这场金融风暴的决胜的关键就是中国!让我们一起期待索罗斯带来的这场金融风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