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小创抽血严重 沪指短期或已震荡为主

  今日沪指和创业板指小幅低开,中小板指小幅高开,以上证50、中证100为代表的权重指数纷纷向上运行,而创业板指则大幅下探,中小板指也走弱,个股也是跌多涨少,市场赚钱效应明显下降,随着权重的走强,加之市场增量资金无法补充,创中小板块抽血严重,导致今日创业板大幅下探,板块方面,港口水运、保险等涨幅居前,钢铁和酿酒跌幅靠后。


  上周末,央行行长周小川在博鳌亚洲论坛上强调,货币政策宽松已到周期尾部,这意味着未来货币政策将不再宽松;周小川此次表态,态度比较明确,宽松的货币政策将会逐渐退出历史舞台,加之两会中提出的货币稳健中性的政策和目前各方面资金去杠杆力度的不断加大,货币宽松的态势或将一去不复返。临近三月末,在各大银行资金吃紧的态势下,央妈并没有像原来一样大放水,并且在美联储加息后,上调公开市场操作利率等一系列举动都说明,目前资金宽松的态势一去不复返,加之北京史上最严厉的限购政策的出台和二三线城市房地产调控政策的相继出台,都在说明目前市场资金去杠杆的步伐在不断的加大,也成了制约A股市场向上运行的主要原因,在整体资金偏紧的状态下,A股存量资金的博弈无法使指数更好的上行,所以我们判断,在三月末,A股或将保持一个震荡的状态。


  另外,今日创业板指大幅回落,也与资金的偏向有关,市场处于缺钱的状态,没有增量资金的注入,场内资金只能偏向政策导向明显和国家力推的一带一路和追求稳定增长性的白马股方向,所以给创中小板块带来了抽血效应,但是我们需要注意,市场最好的上涨是各大指数纷纷上行,只有一方面走强,不足以带动大盘上行。


  

  今日创中小板块纷纷迎来回调,盘中以上证50、中证100为代表的权重指数纷纷上行,但临近中午收盘,也有走弱的迹象,从而导致沪指有冲高回落迹象,虽后企稳反弹,但是随着创中小板块的走弱,加之资金面的制约,沪指独自上行概率不大,短期或仍将已震荡为主。操作上,目前的热点还在一带一路方面,短期可精选个股,逢低介入,但一定要控制仓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