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高原反应渐现忌急冲急追

  由小市值成长股所引领的本轮行情,因第一梯队品种渐失新动力,中短期内大盘整体已进入高原区域,并开始出现强烈高原反应。此位置,黑马依然不断,风险就是警惕体力消耗过大,不宜急冲急追。
  高原反应来源于巨大的估值反差。即权重蓝筹股与中小市值成长股之间的估值差异,目前创业板市盈率已超140倍,而沪深最大市值的前30位品种,市盈率依然停留于10倍左右。任何事情都有一个度,也正因为这种估值结构的巨大反差,才导致大盘整体稳定性的迅速下降。要消除高原反应,重新回到相对均衡的市场结构,最大可能还是小市值包括已成为中大市值的成长主题股的重心适度下移。而权重蓝筹股则会借各类转型升级题而有所升温。当前,权重蓝筹股的股价运行状态是十分敏感的,股价均已反复触及中期均线(60日),基于长期趋势考虑,60日均线的有效支撑是非常重要的,在当前整体大环境下,就此出现总体趋势向淡的情形并不存在,因此,当前一批权重蓝筹股至少已进入相对平稳期。
  不过,即使中小市值成长股步入调整周期,基于心理目标的支持,上证指数估计会维持相对稳定。
  目前,市场已越过资金推动转向信心推动,转入信心推动的时候,人们更多会选择“持股不动”策略,中大市值品种也就有了“合力”。同时,刺激群体活跃的“鲶鱼”也在形成。像近期的紫光股份、中国核电等,其效应就是国企改革主题。包括浦东、广州等区域国企改革,以及文化传媒、电力等管制类领域改革,都得到市场认同。另外,军民融合,包括航空发动机、燃气轮机专项,北斗应用在内的产业整合,也是强烈预期的,如像中国重工的控股股东动力业务平台整合。
  总体上,中短期内创业板为核心的中小市值成长主题已转入调整周期,但调整周期并不等于机会尽失,相反,一批涨幅相对较小的,特别是主板传统产业的消费服务以及强周期股,也会因为转型升级预期而出现强烈补涨,只是要注意,这只是高原区域的补涨,忌急躁宜轻仓应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