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午评:两市勉强收红 依旧震荡为主

  6月21日,在MSCI宣布A股第四次闯关成功后,两市双双高开,但随后相继翻绿。临收盘沪指小幅翻红,创业板指小幅翻绿,沪指成交量较前一日放量。
  盘面上,板块方面保险领涨、军工、航运、高端装备板块涨幅领先。互联网、电脑设备、仓储物流、石油、煤炭跌幅居前。概念题材方面,水利建设、上海自贸涨幅居前,信息安全、粤港澳跌幅居前。
  活跃板块
  军工板块、军民融合概念受益高开高走,精准信息、神剑股份、红宇新材、新劲刚涨停,北化股份一度冲击涨停,江龙船艇涨逾7%。
  短期上证综指大概率将形成日线级别的反弹行情,在确认日线级别反弹时次级别30分钟已属相对高段,因此,指数层面并不一定会出现很大涨幅,但市场结构性机会仍值得期待,建议投资者以细分行业的白马龙头为配置主线。创业板综指的近日表现强于上证综指,已再度形成30分钟级别反弹走势。创业板综指的日线级别底部位于6月1日,此后已在次级别30分钟形成3段结构。创业板综指目前仍处于日线级别修复行情中,前期超跌的绩优成长龙头有配置价值。
  券商观点
  华安证券认为,A股纳入MSCI长期影响深远。首先从资金流动来讲,如果中国A股在未来全部被纳入,资金流入规模可能会达到大约3400亿美元。大量国际资金的涌入,在为中国股市注入大量流动性的同时,也在改变目前中国以散户为主的投资者结构,中国股市的投资风格也将变得更为稳健,投机性需求会下降,有利于中国资本市场朝着更加成熟、更加与国际准则接轨的方向发展。
  国信证券今日发文称,明晟公司昨晚宣布将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MSCI计划初始纳入中国A股的222只大盘股,这些A股约占MSCI新兴市场指数0.73%的权重。上述消息发布后,德银X-Trackers嘉实沪深300中国A股ETF从下跌0.4%转涨至2%左右。纳入MSCI指数,虽然短期对市场影响有限,但有助于提升本国资本市场的国际地位。此外,也能够倒逼股市改革,提升监管水平。随着资本市场的逐步开放和加入世界指数,海外投资者将改变当地投资者的投资结构,引导价值投资行为。
  A股纳入MSCI指数将进一步增强机构投资者的绝对收益性质和低风险偏好属性,助力市场风格由公募和散户主导的风格向“绝对收益特征”切换。因此投资者将首先关注有业绩支撑的蓝筹股,这将进一步带动蓝筹股行情。银行股作为收益稳定,风险较小,具有长期投资价值的大蓝筹股,必将受到更多的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