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高位十字星透重磅启示 午后多空或难有大动作

  在罕见的连续收出三根阳线后,大盘开始上涨乏力,周五早盘维持高位窄幅震荡收以十字星,振幅仅区区15个点,其余指数则涨跌互现,个股方面则维持涨少跌多的典型分化走势。只不过在连续上涨后,早盘这一颗高位十字星背后所暗含的启示其实耐人寻味。
  中国平安为首的大金融出现大面积调整,连同一起获利回吐的还有上半周大热的周期股,这也印证了我们的预判,随着昨日地产和电力股完成补涨,权重轮动暂时告一段落,大盘同时也缺乏继续上攻的动力,短期将通过高位震荡来消化获利盘并为进一步上涨蓄势。
  再看看创业板,虽然人工智能相关规划落地,但这一政策礼包也仅刺激相关概念股在早盘迎来了一波短暂的脉冲式上涨,随后的震荡回落也再次证明资金对于创业板的抢反弹依旧是兴致不高,同时又考虑到周末临近,IPO发行家数又是中小创不面对的一大考验,所以创业板反弹的力度不会太大。综合来看,随着市场持续缩量,多空双方开始相对谨慎,午后难有大动作出现,市场也继续维持震荡分化走势的可能性更大。
  接着说回盘面,继周三大阳线之后,市场整体赚钱效应持续下滑,周五两市已见不到比较突出的热点。从涨停板来看,热点零散分布在软控股份所代表的人工智能、国创高新为代表的房屋租赁、瑞泰科技为代表的国央企改革以及走个股行情的中报扭亏股st匹凸和st墨龙等概念上,但由于场内资金正进行新一轮调仓,资金的分流导致并未形成一致做多合力,所以热点所代表的板块赚钱效应均不强,资金追涨热情相应也逐渐回落。
  所以在连续上涨过后,随着周末临近资金短线兑现获利的需求增强,投资者在操作上切勿盲目去接刚刚步入调整的强势股,更不可激进追涨涨幅过大的龙头股,反而在逐步逢高止盈的同时可大胆低吸股价已回落到均线的涨价类概念股。只要中报业绩浪不停歇,受益于产品涨价的高景气度行业如化工、锂电池产业链等在短暂调整后势必会再度迎来炒作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