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小盘股爆发 关注量能变化

  7月27日
沪深两市周四早盘集体低开,此后在盘中展开震荡,沪指盘中一度跌穿3230这一重要的缺口支撑。不过,一小时之后,创业板个股率先发力,在盘中出现飙升走势,进而带动整个市场强势反弹。截至收盘,沪指微涨0.06%收于3249点,缺口支撑失而复得,而创业板指则大涨了3.62%,人气爆棚!
  从盘面上看,两市行业板块涨跌互现,其中国产软件、计算机应用、人工智能等板块涨幅居前,而有色金属、煤炭开采等板块表现低迷。个股方面,两市有40余只个股涨停,其中中小板块和创业板板块中个股全面爆发,占据了涨停榜上的绝大多数。
  成交量上,创业板市场周四突放巨量,显示出已有资金进场做多。由于近期创业板有诸多利好加身,比如证金公司首次大手笔买入创业板个股、估值首次逼近纳斯达克指数等等,加之受权重股大跌拖累,使得该板块内出现众多业绩优良却遭错杀的个股。所以对于周四创业板个股的突然爆发并不意味,关键在于后续该板块的量能能否继续呈现放大格局。
  沪指周四盘中一度失守3230点,午后又再度收在该重要支撑位上方。本栏此前已经提及,对于沪指而言,由于上方受到上升通道上轨压力位的压制,而下方则有3230~3240缺口区间的支撑,所以近期持续在一个窄小的区间内展开震荡。但由于空间太窄,这样的格局预计很快就将打破。而从周四创业板指大幅上扬的态势看,不排除沪指下挫而创业板指继续强势的情形出现。
  站在操作的角度上,投资者近期可重点观察创业板市场的个股表现,如果创业板强势延续,则预计市场个股赚钱效应将更加明显,届时可适量加大仓位操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