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看待当前的大跌?

短线风向标:



周二大盘出现百点长阴,盘面上百股跌停,杀跌气氛浓烈。本周市场连续调整,一半以上的个股连续暴跌两天,周二更是大幅缩量,周三短线或有不错的抄底机会。此外,今日还有新股申购资金解冻,将缓解市场资金紧张的局面。投资者可逢低轻仓吸纳券商、一带一路等强势板块回调个股和创业板近期跌幅较大的优质股。从中线角度看,市场依旧健康,逢低买入并持有低估值个股依旧是上上策。



消息内参:



【尼加拉瓜运河开工 国内企业分羹500亿美元蛋糕】 尼加拉瓜运河于当地时间12月22日举行开工仪式,预计首次开工项目投资约为10亿元人民币,预计2019年建成通航的尼加拉瓜运河整体投资规模高达500亿美元,多家中国企业有望分羹这一市场。有消息称,运营公司已分别与徐工、葛洲坝签署合作协议,徐工机械将成为运河工程工程设备独家供应商。而中国铁建、中船重工也会参与到运河项目中来。


【水十条出台在即 2万亿“治水”投资涉及四领域】?

中证资讯获悉,《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水十条”)已完成最后定稿并上报,有望于近期出台。据测算,“水十条”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的投资需求将达2万亿元。专家表示,未来2万元的“治水”投资将涉及新建污水处理 设施、既有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管网建设及村镇污水处理等四大块,这也是当前国内污水处理的重点领域。


【交通部将发文加快现代航运服务业发展】

? ? ? ?12月22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主持召开部务会议,审议通过2015年立法计划,研究加快现代航运服务业发展。会议审议通过《交通运输部关于加快现代航运服务业发展的意见(送审稿)》。今年以来,航运行业持续获得国家政策的关注。9月初,国务院印发《关于促进海运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这是我国第一次国家层面发布海运发展战略,也意味着推动航运业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交通部根据国务院的意见,再度制定相关文件,加快现代航运服务业的发展,也有望给行业带来更多政策利好。油运和集运运价大幅上涨,油价持续下跌,航运板块可继续看好。上市公司中,可关注中海发展( 600026 )、招商轮船( 601872 )等行业龙头。


【前海和蛇口担纲广东自贸区建设】

? ? ? ?全国商务工作会议将于本周末召开。中证资讯获悉,广东、天津、福建自贸区 方案有望在会议中讨论。目前广东自贸区方案基本修订完成,其中,前海和蛇口在对港合作中的地位将更加突出。深港合作成为前海发展最鲜明的主题,令前海更具备了一个不可复制的优势。前海辐射效应使其周边地区直接受益。与前海毗邻的蛇口也将得到政策支持。据了解,招商局已投入600亿巨资,将在未来5-8年内,完成新蛇口的再造。

? ? ? ?上市公司中,天健集团(000090)是深圳市国资系统唯一一家同时具有建设、开发、运营三大业务板块的城市综合运营平台。其下属的市政公司早已前海发展建设。随着前海建设进程加快的同时,公司未来仍有可能会继续拿单。中粮地产(000031)曾披露,其全资子公司中粮地产集团深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与前海管理局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合作协议,该子公司将前海合作区作为重点投资和发展地区。另外,招商局旗下招商地产(000024)也值得关注。


【一带一路或成两会热门主题 多地已有明显动作】?

? ? ? ?新疆近日成立推进丝绸之路 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上证报资讯从当地政府工作人员了解到,今年冬季的外出调研特别多,目的是在明年两会前后推出清晰的地方路径。另悉,明年的山东省两会将把日照确定为一带一路主要节点城市,江苏省两会将聚焦港口功能提升、沿海产业升级、临海城镇培育。 一带一路彻底改变了以往点状、块状的发展格局,贯穿中国东、中、西部,并不断向中亚、东盟市场延伸,商机潜力持续久远。去年新疆GDP在国内排名第25位,与“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定位不符。日照、连云港在其省内也处于倒数水平,沿海优势未能充分发挥。新疆城建( 600545 )、八一钢铁( 600581 )、日照港( 600017 )、连云港( 601008 )等当地公司有望在发展中受益。


【中央要求推进农业现代化 农业电商明年或爆发】?

? ? ?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22日至23日在北京举行。会议讨论了关于进一步深化农村改革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的若干意见。会议强调,要创新机制、完善政策,努力做好各项工作。一是大力发展农业产业化。二是积极发展多种形式适度规模经营。三是建设资源节约、环境友好农业。四是加大农业政策和资金投入力度。五是用好两个市场两种资源。 研究机构指出,农业电商将成为农业现代化的重要推手。农业电商将有效减少中间环节,农民可以享受到更多利益。面对万亿元以上的农资市场以及六七亿的农村用户人口,农业电商的市场空间广阔,大爆发时代已经到来。A股公司中,大北农(002385)近日公告向旗下农博数码增资1.7亿元,随着“智慧大北农战略”稳步推进,未来两三年公司将逐步向提供产品、服务、融资等现代农业综合服务平台转变;雏鹰农牧(002477)子公司拟收购休闲食品电商苏州淘豆,有利于公司下游肉制品新型渠道扩展;诺普信(002215)是中国农药制剂行业的领军者,公司拟定向增发募资7.3亿元投向O2O 农资大平台等项目。


【政府拟取消MOCVD补贴 LED芯片龙头将受益】 据台湾科技媒体Digitimes报道,大陆政府将要求停止向与LED晶圆和芯片制造商提供补贴或税收优惠,主要此类补贴政策破坏了市场机制,同时可能违反世贸组织规则。受国家产业政策影响,过去几年各地LED龙头企业购置的MOCVD设备,均能获得较大幅度的地方政府补贴。由于近年来LED芯片价格持续走低,政府补贴成为大部分LED企业的重要利润源泉,但这也间接导致行业陷入供过于求的困境。 取消补贴将有助于LED产业趋于健康,持续三年的LED芯片恶性竞争有望结束,芯片供应也将逐渐进入供需平衡的阶段。未来缺乏成本优势的小企业将面临亏损,“后起之秀”及中小企业的竞争力将被削弱,而龙头企业的竞争优势则更明显。从目前照明市场的LED芯片消耗量来说,国内只能容纳1~2家大的芯片厂,三安光电( 600703 )、德豪润达( 002005 )有望形成寡头竞争格局。此外,怀新资讯从权威渠道了解到,三安光电等公司已上产能的政府补贴已基本到位,因此当期利润不会受到太大影响。


【整合叠加收储 稀土价格有望大涨】由于2014年稀土收储预期强烈,近期稀土供应商惜售情绪增强,主要稀土产品价格小幅反弹。此外,WTO败诉使得稀土出口关税、配额面临取消,而日前出台的关税方案中稀土出口关税并未取消,机构认为,出台收储方案将是政策过渡中的一个重要手段,而且预计收储力度或大超预期。此外,稀土行业还有多重利好,如稀土大集团的整合、稀土打黑进入攻坚阶段等,将进一步收缩供给。 目前稀土价格处于历史低位,成本支撑较强,一旦收储落实,有望刺激稀土价格大涨。2013年收储计划中重稀土金额占比约为80%,中重稀土价格具有较大弹性。可关注大稀土集团平台的五矿稀土( 000831 )、广晟有色( 600259 )等中重稀土公司。


【互联网产业指导文件望明年出台 信息消费获提振】明年工信部将推动出台互联网行业管理和产业发展方面指导性文件,这将是明年互联网行业发展的一个重大政策。另外,工信部还将推出宽带中国2015专项行动,以作为今年宽带中国行动的延续。在全国范围内,推进三网融合,做好双向进入业务许可的受理审批。宽带中国行动的继续实施,有望给通信设备行业带来利好;而互联网产业发展指导文件的出台,则将令信息消费概念带来提振。可关注富春通信(300299)、中兴通讯(000063)、易华录(300212)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