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蓝筹仍是资金追捧的对像

短线风向标:



周一大盘高开低走,沪指盘中突破3200点整数关口,并创出近5年来新高,保险、房地产等板块强势做多大盘指数。但尾盘时沪指出现跳水走势,盘中一度翻绿,收盘时勉强翻红,拉出一根下影锤头线。本轮行情启动之后,蓝筹股仍然是市场炒作的主流,投资者可围绕这条主线反复操作,每次回调均会出现买入的绝佳机会,重点关注银行、券商、保险以及房地产板块。对于2015年一大投资主线的国资改革题材,近期要重点关注。



消息内参:


【足球产业政策明年有望密集出台】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今日开幕的全国体育局长会议上透露,体育产业 作为国民经济增长点作用日益显现。国家体育总局将以运动项目管理中心和单项体育协会改革试点为突破口,深化体育管理体制改革。在刘鹏提到的项目中,足球首当其冲。刘鹏透露,要加大中国足球协会作为单项体育协会综合体制改革试点的力度,尽快制定实施意见。2014年10月20日,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文件提出,到2025年,体育产业总规模超过5万亿元,成为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发展的重要力量。要实现“5万亿”这一目标,体育产业发展仍需提速。而足球的地位举足轻重,明年足球领域有望迎来政策发布的密集期,这也将为与足球相关的上市公司带来利好,如泰达股份(000652)、雷曼光电(300162)、江苏舜天( 600287 )、中体产业( 600158 )、双象股份(002395)等。


【明年土地制度改革将试点推进】?

? ? ? ?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在京发布《2014年中国土地政策蓝皮书》。该书系统回顾了2014年出台的主要土地政策,对全年土地政策作了分析与评价,并预判2015年土地政策的基本走向。报告指出,国土资源部上报中央的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试点方案获批后,按照改革方案设计,征地制度、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宅基地制度等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将持续重点推进。2015 年会选择若干试点,进行土地制度改革试验。 土地制度改革的深化将对我国农村和农业的发展产生深刻的影响,农村建设用地流转将主要为农业发展带来土地变革机遇。因此不论是资本市场上,还是实体经济方面,都会带来诸多投资机会。继续关注亚盛集团( 600108 )、海南橡胶(601118)、辉隆股份(002556)等相关概念股。



【新疆明年将安排3000亿元重点项目】 综合媒体报道,2015年,新疆计划安排重点项目290项,其中在建项目230项、新开工60项,完成投资3000亿元以上。2015年的重点项目,依然集中在水利 、交通、能源领域。关注青松建化( 600425 )、八一钢铁(600581)、北新路桥(002307)、新疆城建( 600545 )、西部建设(002302)等相关概念股。


【发改委发文加强和规范生物质发电管理】 日前,发改委发布通知加强和规范生物质发电项目管理,促进生物质发电可持续健康发展。通知提出,鼓励发展生物质热电联产,提高生物质资源利用效率;加强规划指导,合理布局项目;农林生物质发电项目严禁掺烧化石能源。生物质发电概念股主要有凯迪电力(000939)、韶能股份(000601)、长青集团(002616)等。


【浙江确诊4例人感染H7N9病例 2例曾有禽类接触史】30日讯,今年入冬以来,浙江已确诊4例人感染H7N9病例,其中1例死亡1例危重抢救中。根据浙江疾控中心流行病学调查,两名患者发病前曾有禽类接触史。


【第七届中国军民融合年会在京召开 投资关注两条主线】中国军民融合年会暨军工产融项目对接峰会近日在北京隆重召开,本届年会的主题是“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带来的新机遇”。来自中国军民融合领域各界代表500余人参加了此次盛会。另外,工信部消息,明年七大领域有望成为工信部政策扶持的重点,军民融合便位列其中。军工行业改革进一步提速,目前中国军工行业估值仍处于历史较低水平,具备内生性启动一波行情的基础,崛起的中国需要足够强大的军事力量来维护。国家也希望这块巨大的蛋糕让中国民营资本一起分享。沿两条主线寻找投资机会:一是北斗导航;二是通用航空。


【互联网保险监管办法出台倒计时 行业增长再添动力】首份针对互联网金融 领域的监管文件——《互联网保险业务监管暂行办法》已完成公开征求意见,有望近日发布。《办法》大幅度放开了准入许可,加强了事中监测和事后处置,建立了退出机制,充分体现了监管部门支持互联网保险业务、鼓励创新的基本态度。保险是典型的负债经营行业,杠杆高达10倍。随着销售渠道和投资渠道的双重放开,加之股市走牛带来收益提升,险企业绩将趋势性上升。可关注邦讯技术(300312)、深圳能源(000027)、粤电力A(000539)等。


【土改再推进政策创新撬动农业现代化】


  12月23日结束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讨论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深化农村改革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的若干意见》(以下称《意见》讨论稿)。《意见》讨论稿中指出,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新型农业现代化道路,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


【行业仍有下行压力有色金属小品种酝酿机会】


  2014年有色金属行业总体保持平稳运行态势,但下行压力日趋显现。不过,随着行业政策及环保治理的推进,部分有色金属品种迎来政策红利。在多家券商发布的2015年展望报告中,对稀土、镍等有色金属品种预期良好。业内人士表示,在行业整合、供给收缩等因素影响下,稀土、镍等品种未来仍有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