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生扛……

?


生扛……


?


我的家乡有一个生动的词汇叫“生扛”,几千年的中国教育精髓就是教人“生扛”……循规蹈矩,逆来顺受,静心寡欲,随遇而安……许多时候,我们都在伪装自己,都在欺骗自己的心,都活在别人的眼里……


每天,我们自己编织着茧,一层又一层,把自己紧紧地束缚在里面,从而用各种各样的外套示人,不管是面对家人、面对朋友、面对社会都是披着外套,慢慢地便丢失了自己,还误以为那就是真实的自己。


默默走过很多路,默默记住许多脸谱,蓦然回首,竟然找不出真正的全心全意的毫无保留的在用心交流的人,发现自己真的很可悲,自己真的是孤孤单单地生活在自己所编织的茧里,身边的所有认识的人都是那么的陌生。


每个人都希望有人能真正的读懂自己,每个人都有希望生活在这个世上不是孤单的,每个人都有希望身边有许多的亲人朋友,每个人都希望被一些人总是牵挂着。但是,又有哪个人真正的愿意把自己一层一层地剥开让他人去解读呢?相反,每个人都在不断地一层一层地把自己包裹起来,裹成一个一个结实的茧,慢慢地便丢失了自己,慢慢地便以为茧就是自己。


我们何时才能撕破自己的茧飞出来,给心灵一次裸奔……


心灵裸奔,不带任何负荷……可是我不得不惭愧的承认,我现在做不到,我很世俗,世俗的没有了自己。 或者说我一直没有自己,一直在寻找……


于是,我们生扛着,我们在生扛中同化,我们在生扛中迷失,我们在生扛中褪变,我们在生扛中老去……


人生苦短,何必生扛,比喻今晚才子,子夜还在发帖,意气使然啊,我活着我是我我不是你你也不是我,我的地盘我经营,只要我快活……


许多时候,梦里的我,才是真的。


许多时候,网络的我,才是真的。


此时此刻,万籁俱寂,男女老少安静的睡着,静谧的额头像绽放着合欢……


我也得睡了,否则明天的太阳升起的时候,就不那么快活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