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晒心……

?


晒心……


?


南国的冬雨差不多持续了一个多月,时间在阴雨里扭曲、拉长,咿咿呀呀断断续续,像老人渥尿,折腾的要命。阴郁、冰冷、潮湿、沉重,潮潮的,黏糊状,春天的梦阻隔在千里之外……窗外是迷蒙的一片,看不到候一只鸟远去的剪影……心情也是潮潮的,瞬间的失落、莫名的惆怅、淡淡的忧伤、无由的烦躁……微生物一般暗暗地滋生,情绪似过夜的奶酪,一天天地败坏……


终于,久违的阳光洒在城市的楼盘,洒在阳台边沿,洒在水泥的甬道……女人们赶忙把棉被搭在栏杆上,把棉鞋晾在窗台上,然后搓搓洗洗,把尿布和胸罩和裤衩挂在衣架上,在阳光里招招摇摇……老人们坐在藤椅上梳理陈谷子烂芝麻,大孬子蹲在南面的墙角下专心捉虱子,小伙子把麻将桌搬在院子里搅得稀里哗啦,孩子们在户外蹦蹦跳跳影子散乱……


抬头看天,天空很高很远,很白很亮,澄澈的有些醉心,舒展的有些乱性……佝偻的身子不由的挺直,猥琐的面容不由的消融。脸颊摩挲着阳光的色彩,鼻孔撩拨着阳光的味道,草地上玩耍的儿童笑声烂漫,天空的风筝恣情的逍遥游,我们的血管呼呼啦啦的奔突,我们的心脏砰砰砰砰的构思一些人间美事……


心是需要晾晒的。


一个笑容、一声问候、一窗灯火、一杯热茶、一轮明月、一壶浊酒、一阵清风、一路奔跑、一段心思、一个梦境……都可以是一米阳光,都可以让你的心在刹那间明净、干爽、温暖起来……


才子晒博,也是晒心。


才子的真诚,才子的善良,才子的好玩,才子的酸腐……阳光一样,天籁一样,静静如斯,缓缓流淌……才子园子的朋友们,坐在木桩上,躺在太阳下,真诚着真诚,善良着善良,品尝着好玩的感觉,咀嚼着酸腐的味道……你站在桥头看风景,我站在窗口看桥头……朋友们过往的形容,装帧着才子的视野……朋友们乌黑的眼睛照亮了才子的心灵……


打开门窗,才能晾晒衣被;敞开心扉,才能晾晒心情。虽然我们不可以控制天气,但我们可以改变自己的心情。让我们在这个冬日,在所有的季节里,敞开自己紧闭的心扉,让清风吹进来,让阳光照进来,让心情好起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