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儿子叫老点……
儿子叫老点……

?

儿子六岁了,小名叫老点。

儿子出生的时候,瘦的要命,加上棉包裹,六斤八两,红红的一团,怎么看就是一只毛茸茸的大青蛙。才子反思,这不是他的错,怪只怪才子徒具颜筋柳骨,周身不见肥肉。

更让才子伤感的是,儿子额头上居然有皱纹,一哭起来,明显的要死。才子回家看镜子,反复研究自己这张脸谱,怎么也找不到皱纹。是不是儿子像才子一样,是个苦命儿,肚子里殚精竭虑忧国忧民。猛然记得,妻子怀孕之前,才子没日没夜研究股票,儿子的皱纹,多么的像k线的均线系统啊。

妻子说,都是炒股造的孽。活该!

据说李耳出生的时候,都长了胡子,而且全白,后来居然一举成名,大名垂宇宙,飞声海内外,成了道家掌门,冠名老子。才子如此这般安慰妻子,总算搪塞一时。

儿子出生之前,妻子从肚子形状判定女孩无疑。有人提议B超一下,才子坚决反对而且无比鄙视。才子博览群书,广罗辞藻,翻烂新华字典,然后将名字一个个输入网上算命,90分一下的名字,坚决PK,总算取了一些好听的女孩名字。也储备了几个男孩名字,现在与儿子肖像一比对,都大相径庭,风马牛不相及。

终于,才子瞟了老气横秋的儿子,说,小名就叫老点吧。取意老了一点,也不算很老。

第一个反对的是才子父亲。好端端的一个小孩,叫什么“老”点,一点不好听!

第二个反对的是才子岳母。老是什么意思,老家的人死了,才叫“老”了,老点不吉利!

坚决反对的是妻子,因为她生孩子立下汗马功劳,她说叫小点,或者叫点点,或叫雨点,“老”字太故弄玄虚哗众取宠曲高和寡。

户籍的登记员也扶起眼镜,问,哪个老点,我说,就这个老点,老女人不屑。

算命先生说,五行乃金木水火土,老点一样都没有,以后的日子怎么过。

一位领导闻言,款款深情,俯首帖耳,无微不至的不敢苟同,高屋建瓴的加以反对。

当然,后来,儿子还是叫老点!原因有三。一是妻子专心哺乳,无心咬文嚼字。二是才子这人,是家长,做一回家长,总要赋予一回命名权;三是名字这东西,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其余的人,都是赝品。

总之,后来,儿子就叫老点。这是没有办法的事。

再后来,许多的人,父亲,岳母,妻子,都管这个孩子叫老点了……

再后来,压根就把老点当成老点了,包括才子……

再后来,儿子就知道自己叫毫无疑义天生就是老点了……

?

注:朝鲜的事,就像老点;美国的事,就像老点;南海的许多事,最像老点;天下的许多事,最像老点。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